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理想ONE宣布停产后,引发各方持续关注,近日,理想汽车发布了理想ONE停产后的保障措施,内容很丰富,也足够让人放心。但车主的心里真的会很舒服吗?小鹏G9上市2天后,对配置和售价做出调整,为了让消费者选择时不再纠结。而另一家国内新能源汽车巨头,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持续纯电与混动并行。此外,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车内3立方就足够进入深度睡眠,且不会有二氧化碳产生,更安全,对这事你怎么看呢?一同回顾上周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一、蔚来第三品牌项目名称定为喜马拉雅

阅读量:8.5万

事件回顾:9月23日消息,此前据媒体报道,蔚来即将推出一个新品牌,这也是其第三品牌,将主打2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汽车市场,但消息并未透露品牌名称。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现据新浪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蔚来的第三品牌项目名称已确定为“喜马拉雅”,与蔚来的NIO品牌和项目被定为“阿尔卑斯”的第二品牌形成蔚来的产品矩阵。据此前报道,蔚来的第三品牌主打10万元的入门级市场。此外,第三品牌由独立于蔚来NIO品牌的团队独立运营,目前团队搭建速度在加快,“甚至市场等职能部门已经有多人到位。”知情人士说。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蔚来早就开始了未雨绸缪,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新品牌了。就像其他优秀的汽车集团一样,一般都拥有数个品牌。蔚来早前曝光过第二品牌,内部代号为“阿尔卑斯”。早期阿尔卑斯计划定位在15万元-30万元,但今年一季度的蔚来财报电话会上,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最终宣布,阿尔卑斯的定价区间是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将于2024年量产。

如今第三品牌被曝光定位在主打10-20万元的入门级,这样一来,蔚来就形成了完整的高中低产品矩阵。这就有点像奥迪-大众-斯柯达的形式。此外,蔚来相关人士称,随着品牌矩阵的启动,企业内部也在梳理研发资源,有些技术会采用平台化研发策略,例如电动力、ADAS等技术,但不同品牌同样需要有各自的研发体系,以及渠道和服务体系也相互独立。

今后蔚来将会以怎样的全新形象来展示呢?至少从目前来判断,蔚来在谋划一个大场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二、上市2天小鹏G9调整价格配置

阅读量:8273万

事件回顾:小鹏汽车声明:9月21日小鹏G9的上市发布,引发了鹏友们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收到很多关于产品价格、配置的反馈。基于广大用户针对产品配置的选择难度大、选择成本高的反馈,我们用两天时间重新调整产品命名逻辑和价格配置,降低用户选择难度,把智能、豪华配置标配。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9月21日小鹏G9上市后,大量用户反馈遇到了选择困难症,两天后小鹏汽车对G9价格配置进行了重构,调整后车型选择逻辑得到简化,XPILOT智能辅助驾驶成为全系标配。随后何小鹏@XP-何小鹏发微博表示”大家的声音和建议都收到,已安排。原则就一条:让客户爽到,最重要!”。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在新势力三巨头中,小鹏G9真的可以说姗姗来迟,但也因此消费者对它的关注格外多了一些。何小鹏给G9定位在“50万内最好的SUV”似乎还有点谦虚,至少比隔壁的理想L9要收敛了很多。

小鹏G9的车型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给消费者更充裕的选择空间,此次调整售价可以说更加清晰,简单归纳一下,就是Plus、Pro、Max三个大版本。

以续航来分,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XPILOT 4.0作为全系标配,再分为有NGP和无CNGP。

Plus 版本只存在 570km的续航版本,相比之前增加了辅助驾驶软硬件(单 Orin + 视觉感知),基本等同于此前的 E 版。

Pro版本拥有5D音乐座舱,这个配置确实能带来很震撼的体验,建议一定要选。

Max版本就是在音乐座舱基础上外加XNGP,也就是顶配了。

如此一番调整后,其实是帮消费者梳理的更清楚了。可能多数人会觉得570plus版本就足够,还要比之前多了智能驾驶,30.99万元的价格显得十分诱人。不过刚才也提到了音乐座舱确实体验非常好,那么多花34.99万的max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说双腔空气悬架和四驱,那就看个人的喜好和实际用途了。

综上来看,小鹏G9在发布后2天对车型配置有所调整,可以说反应神速,就像何小鹏微博中说到的那样:“大家的声音和建议都收到,已安排。原则就一条:让客户爽到,最重要!”

三、王传福表示坚持纯电与混动并行

阅读量:10.2万

事件回顾:近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到,要坚持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

王传福称,国内目前发现了很多锂矿,只是开采没那么快,但市场增长很快,出现了供应紧张,我国锂资源总体是够的,可以满足全国 3 亿多台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需求。钴资源全球都很稀少,我国探明的钴矿仅 13 万吨;我国镍资源探明储量也仅 400 万吨,钴和镍的储量无法满足全面电动化需求,“我们不能从燃油车时代被石油卡脖子,到电动车时代被钴和镍卡脖子。”

王传福还表示,要坚持纯电和混动技术路线并行发展。目前中国有一半的家庭仍是无车家庭,插电混动短途用电、长途用油,有效解决了家庭的首购、换购需求;而纯电汽车则迎合了增购的需求。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比亚迪的坚持终于收到了成效,在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可谓是独占鳌头。顺势而为,也是大势所趋。不管是那种模式,在未来都将成为最环保也是最有竞争力的模式,比亚迪未雨绸缪,无疑抢占了先机。

但任何一个时代的发展都不能以破坏资源为代价,甚至牺牲环境换取利益。这是杀鸡取卵的做法。过去人类对地球资源的大肆破坏已经造成了巨大损失,而新能源车的发展同样要考虑这个问题,就以锂电池的锂资源和钴、镍的储量来说,资源的发掘也要适可而行。在新能源发展上还应该有更环保的替代,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所以,比亚迪坚持新能源的道路无疑是正确的,但任重而道远,不单是比亚迪,其他车企也将面临这样的问题。

四、理想one停产后保障措施公布

阅读量:6257万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事件回顾: 对于理想 ONE 后续的售后服务问题,官方针对车主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作出如下说明:

第一,关于售后保障。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需保障自停产后 10 年的原厂售后零配件的生产与供应。

我们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原厂售后零配件的生产与供应保障提高至自停产后 12 年。理想 ONE 的车主将享受和新车型同样的售后服务。

第二,关于软件保障。我们将持续提供 OTA 升级服务,来丰富产品功能,比如手机钥匙共享、2020 款直线召唤、任务大师、百度地图等,以及长期的车机、增程电动与智能驾驶的迭代,持续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

第三,关于数据服务。我们将为所有理想 ONE 车主在原有 “ 三年流量无忧方案 ” 的基础上,追加赠予三年每月 20G 的免费流量。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万万没想到,替理想打江山的理想ONE竟然如此早的“夭折”了。众所周知,理想ONE将很快停产,而还有些刚刚下订单,或者刚拿到车的消费者一定心里很不爽,千算万算,没想到,自己买到手的车,转眼间停产了。有些绝版或许会让人趋之若鹜,但显然这不适用在理想ONE上面。

车辆的迭代无可厚非,理想ONE停产后,理想汽车也将陆续推出理想L8、L7、L6。但现在最要紧的是,还是很新的理想ONE要开始以停产车的标准来对待了。

从第一条中就不难看出理想的“诚意”,“将原厂售后零配件的生产与供应保障提高至自停产后 12 年,理想 ONE 的车主将享受和新车型同样的售后服务”。燃油车的使用寿命按照现在的更新频率来看,都很难说坚持12年,更何况一辆增程式车型。

同时我们还获悉,理想ONE的替代车型,理想L8将在9月30日正式上市,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预售价在40万元以内。

其实也无需过多解读,车型停产自然有厂家的道理,无论消费者有再多的不情愿,也不能改变车企的规划。好在,还有人管,而且管的还不错。所以,默默接受现实吧。

五、大众汽车可能将生产设施迁出德国

阅读量:64.4万

事件回顾:根据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周四表示,如果今年冬天之后天然气仍旧短缺,转移生产基地将是公司未来可能的选择项之一。大众公司在德国、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设有主要工厂,但这些国家正是最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国家。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很显然,俄乌危机已经影响到了大众在欧洲的生产。大众表示,如果今年冬天之后天然气仍旧短缺,转移生产基地将是公司未来可能的选择项之一。大众在德国、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设有主要工厂,但这些国家正是最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国家。

虽然德国现在将天然气储备提升很高,度过今年冬天没问题。但明年春天后,储备的能源被消耗殆尽,一切又将是另外的情况。如果不够顺利的话,大众在明年夏天将会面临很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就不得不去寻找能够稳定供应能源的地方扎根。而一旦德国总部被抛弃,也势必会影响到欧洲的工业格局,也意味将很有可能失去在欧洲的经济地位,这样一来,西南欧或北欧沿海地区便利的海运条件就变得更为有利,因为他们可以更好地获得海运液化天然气,可能是未来生产转移的受益者。大众已经在拥有液化天然气终端的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时拥有汽车生产工厂。

六、北京五环内12米以上道路将设自行车道

阅读量:114万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事件回顾: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五环内12米以上道路将全部施划自行车道,并打造滨水慢行系统近400公里。北京五环以内路面宽度大于等于12米以上道路全部施划自行车道,在支路以上的机非混行道路全部增设自行车优先标识。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作为首都的北京,城市建设和治理自然受到各界关注,身处北京你也能深刻体会到在某些路段上自行车和机动车相混行的问题。自然是不符合更科学的规划,优化升级势在必行。

从北京是交通委获悉,北京再十四五期间,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加强城市道路、绿道和巡河路的建设和融合,发挥各自功能特点,实现功能互补,综合提升,满足慢行多元化出行需求。

打造滨水慢行系统396.8公里;完成绿道系统350公里,建设连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至十三陵水库昌平42公里绿道以及永定河、潮白河等绿道,重点推动通惠河沿线自行车专用路,清河、凉水河沿线建设步道和自行车道系统工作;完成24条廊道建设工作,城市副中心步行和自行车道总里程达到约1500公里。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北京的交通规划和非机动车出行无疑将得到更合理的布局和规划。

七、创维创始人介绍汽车睡眠功能

阅读量:106.4万

近日,一段创维汽车黄宏生向外界介绍创维汽车的专利级睡眠功能的视频在网络走红,黄宏生表示紫禁城皇帝睡房很小只有12个立方,而创维汽车只有3个立方,这是中医解释深入睡眠的原因。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理想ONE停产保障措施发布 创维汽车主打中医养生

点评:现在的车型宣传亮点都到了如此的地步了吗?确实有点大跌眼镜。

说他怪,是因为创维没有以车辆性能、配置、定位这些消费者关注的特点出发,而是另辟蹊径,亮点则选择在养生保健。在 2021 年 7 月创维汽车 EV6 上市发布会上,创维汽车就表示:创维 EV6 拥有业内首创的非接触式传感技术,可根据拍照来监测血压、心率等,检测用户的健康状态。此外,车辆还配备了智能脑电波催眠眼罩,通过引入脑机接口技术,能够测量脑电波及深度睡眠质量。

现在创维又搬出了中医对深度睡眠的解读作为亮点介绍,还用过去紫禁城皇帝的睡眠空间来比喻,果然是剑走偏锋啊。

创维汽车黄宏生也曾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创维 ET5 的最大卖点是可以在车里睡午觉,因为电动车没有一氧化碳。黄宏生曾表示:“ 城市里的创业者、白领能在车里睡午觉,电动车没有一氧化碳嘛,更安全。” 其还透露,“ 自己每天都要在车内午睡半个小时,舒适的感受让他得以高效休息,就连高血压的老毛病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对此还能有什么好说的呢,一笑而过吧,但愿他的梦想真的能在车里午睡时实现。

(责编:郝振山)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