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本文介绍的车型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新的一年,诸多汽车品牌因为各种原因站上了风口浪尖,有因为销量大增和下降被消费者热议的;也有因为降价和涨价引发关注的;而像极氪汽车这样,因为投诉量大增而被消费者注意到的倒是第一个。

投诉量大增,极氪超越华晨宝马成为新的榜首

最近这一段时间,网上突然出现了大量关于极氪001 (配置|询价)的投诉内容,在车质网和黑猫投诉上,极氪001的投诉量直线上升,目前极氪001在车质网上近30天的投诉量已经达到了347条,几乎是第二名的两倍之多。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而作为投诉榜单的常客,华晨宝马常年霸榜前三,而这一次极氪则是已经超越华晨宝马,成为新的“被投诉冠军”。

而车主们对于极氪001的不满也极为相似,概括起来就是“诚信问题”。有媒体报道,某极氪车主于去年12月份缴纳5000元定金订购极氪001,诱因是极氪销售宣传年底之前下定可锁定极氪001全系终身质保及国补兜底权益,如极氪后续上新款也可使用上述权益,但必须在12月31日前锁单。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出于信任车主锁单,但在1月份,极氪突然推出2023款极氪001,并强制我们老定金客户要么在他指定时间(3.31日)内选择2022款的车型保留以上权益,要么选择2023款则只能失去以上权益。但在最后一刻,极氪又发布了补充公告,取消了限时选择年款,以及2022款必须在3月31前提车的要求,时间待定。

由于此次霸王条款时间,不少消费者对于极氪的信誉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并要求道歉、解释以及退款。而极氪汽车随后也在黑猫投诉上做出了回应,不过,针对消费者提出的要求,极氪汽车并未做出回复。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极氪001第一次因为诚信问题“翻车了”。

极氪001在正式上市之前曾经开启过盲订活动,凭借着不俗的外观设计和强大的性能表现,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以至于官方高调宣布订单数量过多,将停止接单。然而当首批车型开启交付之后,不少车主发现首订优惠政策发生了改动,之前承诺的5000抵20000的权益变得不知所踪;其次是发布会上宣传800V电压系统变为400V;最后就是原来的入门款车型标准配置变为选装。

“货不对板”引起了消费者极大不满,而类似的“信誉问题”在之后也时常出现。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事实上,极氪的成功虽然离不开吉利汽车在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撑,但笔者认为,口碑对于极氪汽车而言作用同样巨大。之前极氪的车机硬件太差,消费者对于使用体验的反馈一直不佳,销量迟迟无法更上一层楼,所以在去年7月12日,极氪汽车官方宣布为车主免费升级最新的8155芯片,这一举动直接圈粉无数,外界对于极氪汽车的评价多了不少夸赞。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靠着这一个小举动,去年极氪汽车一路逆袭,销量多次突破一万台,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量达到了71941台,并且持续蝉联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离头部车企的差距逐渐缩小。目前受外部市场环境的影响,消费者普遍开始进入观望状态,而随着这一次的投诉事件持续发酵,极氪汽车的口碑必然会受到影响,最坏的结果是销量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遭车主集体投诉,极氪汽车口碑直线下滑,直达投诉榜榜首

写在最后:

随着近些年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对于出行的要求逐渐从看得见的“物理属性”向看不见的“体验属性”转变,其中就包括厂商对于消费者的服务,显然极氪汽车的服务体验远没有达到让消费者满意的程度。目前正式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关键阶段,任何不利的因素都看导致满盘皆输,希望极氪汽车能够能够意识到这件事,并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xu5012013 xu5012013江苏常州

      有什么问题,你下定的时候本来就是选的2022款,厂家推新款也是正常操作,为啥非要把新款给你?

      01-31 12:42

      六来顺009 六来顺009广东广州

      买这车就是有点发烧思路,只可惜这个公司不争气啊!!!

      01-30 16:40

      西湖88960 西湖88960浙江杭州

      垃圾车

      01-30 10: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