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春节高速免费换电超37万次

春节前汽车行业内有一个很热的新闻:蔚来在1月16日(刚好是过年前一周左右)宣布的过年期间换电免费福利,刚刚过完元宵佳节,蔚来就整理出了过年期间的客户保障总结,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亲自向媒体分享了这些数据,并给出了各自的理解与看法。

蔚来:春节高速免费换电超37万次
蔚来:春节高速免费换电超37万次

秦力洪首先就数据方面,向我们分享了关于过年期间换电的蔚来官方统计:

1、据蔚来统计,2023年1月13至2月5日,全国高速公路客流量总数达87187.7万次,小客车总流量达78313.3万次,日最高客流量发生在1月27日,最高客流量6259.2万次,小客车流量6029.1万次,同比2019年增长32%,同比2022年增长29.7%。

2、春节期间,蔚来用户行驶总里程384447121公里,18位用户春节期间行驶里程超过10000公里,甚至,行驶里程最多为19557公里。

在这背后,蔚来共提供1245095次换电服务(高速公路免费换电372324次)、901900次充电服务、199768次服务保障、13723次电池灵活升级,累计7563位蔚来工作人员参与服务保障。

蔚来:春节高速免费换电超37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在补能体系建设中,蔚来一直强调“可充可换可升级”,在推广换电模式的同时也建设了充电桩资源。据秦力洪介绍,蔚来充电桩服务的76%电量来自非蔚来汽车品牌,其中比亚迪充电量409.8万度电、占17.6%,特斯拉充电量367.8万度电、占15.8%,小鹏占4.10%。

因而秦力洪呼吁,“认真做电动车的公司还是要自己布充电桩”,秦力洪提到了布局充电桩板块业务对于新能源企业的重要性,他认为,新能源车企需要在补能上做投入,并从数据上指出蔚来不仅有换电站,还是中国建设充电桩最多的汽车品牌,总计建设了1.36万根充电桩,而特斯拉在中国不超过1.3万根。

蔚来:春节高速免费换电超37万次

秦力洪指出,本次福利保障对于蔚来公司而言是对他们持续几年布局的服务体系、保障体系的一个全面的检验,同时他们也把它当做一个压力测试,在这个过程里面蔚来收获了一些成绩,也收获了很多心得。

另外据蔚来统计,有18位蔚来用户在今年的春节期间的行驶超过1万公里,其中行驶里程最多的用户,今年春节期行驶了19577公里。

对于蔚来而言,今年是很好的案例,秦力洪和沈博士都觉得以后应该多搞,但具体到时间和方式,他们还需要斟酌并结合具体场景,秦力洪调侃道,今年可以说是秀个肌肉,蔚来有这个可能性和手段。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