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斯拉“家门口”发布首款纯电车,全面触电的福特显露野心

本文介绍的车型

11月18日,福特汽车发布旗下Mustang (配置|询价)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Mustang Mach-E。作为福特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这款车也标志着这家美国百年车企在电动化领域正式“下场参战”,与一众传统车企及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势力车企展开角逐。

有意思的是,福特选择将Mustang Mach-E发布会的地点放在了美国洛杉矶的Jet Center,而这一地点距离特斯拉设计中心仅一个街区。发布会当天,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在被问及是否知道此事时,他回应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称一切只是一个“巧合”。

当然,不论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福特希望借由Mustang Mach-E这款新车在电动化领域“一鸣惊人”的野心昭然若揭。

在特斯拉“家门口”发布首款纯电车,全面触电的福特显露野心

从命名就可窥一斑。众所周知,Mustang是福特旗下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之一,其logo是一个跑马形状的车标,从诞生距今已有54年的历史。Mustang拥有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车身线条非常硬朗,但是溜背的设计又给整体车型增加了一丝柔和,给人一种美式肌肉的美感。

而换成电动车后,如今的Mustang Mach-E不再是一辆美式肌肉跑车,甚至“摇身一变”成为一辆SUV车型,但福特无疑希望依靠Mustang品牌的声望来赢取消费者的关注。

“我们选择在电动车上沿用最具标志性的品牌有几个显而易见的好处:第一:它激励了我们的内部团队,因为他们知道要让Mustang或是F-150 (配置|询价)触电,必须要使它尽可能完美;其次,这也向世界表明,我们对电气化是严肃认真的。”比尔•福特表示。

对于不少传统的汽车爱好者来说,这样的做法或许有些让人难以接受,但也不少业内专家给予了支持的态度,认为此举“利大于弊”。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和Autotrader的执行出版人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福特能够推出兼具突出性能和造型的新车来向野马品牌致以适当的敬意,那么,我相信即便是一辆电动SUV不会造成任何损害,反而可能有助于提高知名度和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国消费者需求逐步转向SUV和轻型卡车,截至9月底,Mustang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10%,至5.53万辆。

在特斯拉“家门口”发布首款纯电车,全面触电的福特显露野心

福特Mustang Mach-E

而聚焦到Mustang Mach-E这款车本身,据悉,本次发布的Mustang Mach-E共分为5个版本,分别为首发限量版(以长续航版为基础改造)、长续航后驱版、标准续航全时驱动版本、GT版本以及高性能GT版本,价格区间在4.38万美元-6.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76万元-42.40万元),美联邦地区可享受7500美元税收抵免。

其中,首发纪念版将在2020年底开始交付,而GT版本将会在2021年交付,同年,Mustang Mach-E将会被引入中国市场。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新车按搭载电池不同,分为标准(75.7kWh电池)和长续航(98.8kWh电池)两种版本,均可选择由永磁电机提供动力的后轮驱动或者全轮驱动方式。

其中,长续航后驱版EPA续航里程约为300英里(约合480公里),WLTP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长续航全驱动版本将能够输出244kW(约合33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65N•m的峰值扭矩,而标准续航全时驱动版本0-96km/h的加速时间快过基础版的保时捷Macan。

与此同时,福特还推出了两款高性能的Mach-E GT,GT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秒,GT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为3.5秒,甚至可与保时捷911 (配置|询价) GTS相媲美。这两款高性能版本的电驱系统均能够输出约342kW(约合459马力)的最大功率与830N•m的峰值扭矩。

而新车的内部设计与特斯拉非常相似,包括一个15.5英寸的触摸屏和极简主义的仪表盘,它将配备福特新一代的SYNC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整车OTA功能,后续更新功能包括车辆性能提升、整车养护升级以及全新的车机功能。

不仅如此,在实用性上也没有妥协,得益于电气化带来的技术提升,Mach-E是一款车内空间相当宽敞的5座SUV,前备厢容积136升,后备厢容积821升,放倒后排的容积更是达到了1677升。

“我们不觉得自己迟到了。”福特BEVs品牌总监贾森•卡斯特里奥塔(Jason Castriota)告诉《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我们想要一个真正引人注目的产品。”

事实上,在福特高管看来,他们从不少先行进入电动化领域的竞争对手那里吸取了不少经验,并在不断进行改进,以提供完整的出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广泛的充电网络、数千家认证服务中心,以及部分汽车制造商不再能够享受到的联邦税收抵免。

在特斯拉“家门口”发布首款纯电车,全面触电的福特显露野心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

进入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福特汽车三季度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10月24日,根据福特汽车公布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福特汽车营收为369.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6.7亿美元;归属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57%至4.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美分,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6美分,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5美分。

但即便如此,福特仍坚持2017年宣布的新能源战略“五年计划”,即到2022年,该公司计划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0.8亿元),推出包括16款纯电动汽车,24款插电混动式汽车在内的40款新能源车型。

为达成这一目标,福特在今年1月宣布与大众结成联盟,“借用”大众的纯电动汽车开发平台MEB平台打造纯电动SUV与皮卡。据悉,除了在电动车型上沿用Mustang之名外,福特还打算为其久负盛名的F-150皮卡打造纯电动版本,预计于2021年上市。

在Mustang Mach-E的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比尔•福特,“你是否打算从特斯拉那里夺走一部分销量?”

作为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的曾孙,比尔•福特用了更为狡黠的方式回答了这一问题:“Mustang Mach-E将从任何它所在的市场夺取市场份额,它会是一个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