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 以自主为核心做符合趋势的事

企业供图

广汽集团继续打好自主品牌基础,发布“广汽e-TIME行动”计划,筑牢品牌价值感

调整,时机的选择取决于态度:主动进行调整,往往在格局中占有主动权;反之可能面临巨大的损失。2020年将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广州车展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的转型路口,自主品牌能否在下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就是把品质、口碑和服务做优。广汽将继续以自主品牌为核心,打好品牌基础,结合国家发展政策着重调整,筑牢自主品牌价值感。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拥有主场优势的广汽集团首次联合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大自主板块举行发布会,并发布“广汽e-TIME行动”计划。

为“引擎”再升级

众所周知,组织机构和管理机制是企业的“引擎”,而一度被誉为“传祺速度”发展的广汽传祺,其脱颖而出的推力正是因为有着更灵活的企业机制体制、更靠近市场导向的经营思路所支撑。

今年8月,广汽集团成立了整车事业本部,旨在协调生产、销售、经营过程当中的具体问题,并履行商品企划的决策职能,大力推动产、研、销一体化发展。行业人士分析,三大事业本部的设立,可以看作是广汽集团管理机制方面的顶层设计再次优化,对于广汽集团未来运营战略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事实上,“产销一体化”在广汽集团内部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出来了。比如今年5月,广汽菲克进行产销一体化调整,运营至今3个月,已经初见成效,产品口碑提升,经销商库存结构趋向合理化,主机厂和渠道对于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明显加快。

在冯兴亚看来,今年汽车整体形势不太好,广汽总体应该说还是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此次机构改革,一方面是解决现有经营中的问题,使现在的体系能够更好运转;另一方面是解决战略发展支撑问题,加强风控的管理,解决集团的管控模式问题。尝试这样的模式,不仅能够发挥研、产、销分离的好处,同时又能够减少研、产、销分离的弊端。

为未来“加满油”

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广汽集团汽车批发量为168.07万辆,终端销售量为170.48万辆,同比增长1.84%。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广汽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26.84亿元,净利63.35亿元。目前,库存车已减少23%。

广汽深谙品质是品牌发展的基石,销售则是稳步前行的保障。面对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的存量时代,冯兴亚认为,若以牺牲品牌和品质为代价,会让顾客失去价值感,“我们要让自主品牌产品在价格逐步稳定回升的同时,品质也一起跟上去”,并且要尊重市场的规律。市场环境在这种情况下,自主品牌能否在下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就是继续把品质、口碑和服务做优,把消费者抓住。

本次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广汽e-TIME行动”计划。冯兴亚表示,“我们发布‘广汽e-TIME行动’,实际也是对‘十三五’的‘1513战略’的一个重要行动,所以它是一个行动计划和行动措施。”同时,他还介绍,e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这是一切工作的核心;T是Technology,代表科技创新;I是Intelligence,代表智能网联;M是Manufacture,代表智能制造;E是Electrification,代表电气化。“我们把顾客体验作为核心、重心的任务,这是四个支撑。”

在电动化布局方面,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目前广汽集团打造了弱混、强混、插混、纯电和燃料电池等多种技术路线产品。其中,以390T发动机为代表的广汽第三代发动机近期刚刚正式投放市场;广汽集团第四代发动机技术已在研发中,计划明年投产。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