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系列SUV抢占市场一汽奔腾加速品牌向上

本文介绍的车型

企业供图

13年再出发,有序布局产品矩阵,一汽奔腾欲5年重回自主品牌一线阵营

在第十七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奔腾发布了其首款正向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奔腾C105 (配置|询价)。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在发布会现场透露,这款内部代号为C105的纯电动车将在明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此外,2020年一汽奔腾还计划发布2款内部代号为D365和D357的两款全新车型。

自发布“新奔腾”品牌以来,一汽奔腾大步向前,加速品牌向上之路,且已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树立了鲜明的形象。

新奔腾加足马力

2018年10月17日,一汽奔腾发布了“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并宣布启用全新设计的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同时明确“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奔腾品牌重生,开启新奔腾品牌的向上发展之路。

而新奔腾品牌T系列的首款车型T77则承接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揭示了新奔腾品牌未来发展的发力方向,更开创了新奔腾品牌的物联网1.0时代。今年1月18日,奔腾T77 (配置|询价)的累计销量达到1万辆。随后,一汽奔腾加速产品布局,接连发布了奔腾T系列战略车型奔腾T33和新奔腾品牌旗舰SUV车型T99。

对于一汽奔腾来讲,奔腾T77、奔腾T33和奔腾T99 (配置|询价)丰富了奔腾T系列产品矩阵,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承担各自的使命,共同应对SUV市场的竞争。

这一年的时间里,除加速产品迭代更新的速度外,新奔腾品牌也在营销上、经销商等层面“动刀”。在品牌定位层面,今年4月,一汽奔腾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天马星途”战略,计划到2025年分三个阶段进行物联网布局,巩固物联网创领者的定位。在品牌营销方面,一汽奔腾大玩跨界营销,与微博红人节、网易娱乐盛典合作,牵手《奔腾吧3》等不断增加曝光率,进行打造年轻化的新奔腾形象。在经销商层面,今年7月3日,一汽奔腾经销商店以全新的统一形象焕新起航,全面转型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这意味着新奔腾品牌形象已经落实到销售渠道终端。

从年轻化的战略到年轻化的产品,再到年轻化的营销,新奔腾品牌的年轻朝气活力与日俱增,焕荣新生。

欲重回自主第一阵营

从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一年以来,一汽奔腾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今年前10个月,奔腾品牌累计销量超过9万辆,同比增长36%,跑赢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不过,一汽奔腾的目标更为远大,从平台到产品,一汽奔腾赋予BESTUNE更丰富的内容。在今年10月17日新奔腾品牌一周年之夜上,一汽奔腾发布了产品开发制造平台FMA、FME,并将产品划分为B系、E系、S系和T系等四大系列,从越级时尚车、科技潮流车到电动智享车和高端家用车,一汽奔腾将加快推出产品的速度,而基于两大平台开发的车型将会为驾驶者带来更有趣的驾控体验、更大的驾乘空间体验。

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一汽奔腾的思路清晰、路线明确。在电动化层面,一汽奔腾计划通过三步走来实现电动化布局,首款电动车C105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发布,同时将于2020年发布面向To B市场的电动车产品。在智能化和网联化层面,按照“天马星途”战略进行布局,加速车与外界的交互。从整体上来看,一汽奔腾在新四化方面围绕自己的定位在稳步前进,有序布局。

这一年时间,新奔腾品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对未来有着坚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并表示将用5年时间重回自主一线品牌的阵营。从逐渐上升的销量和不断增强的品牌力来看,一汽奔腾回归自主第一阵营指日可待。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