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能源汽车今年前9个月进口同比大涨,特斯拉成主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今年前9个月进口同比大涨,特斯拉成主力

新京报记者12月1日从国机汽车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9-2020)》获悉,新能源汽车今年1-9月进口4.5万辆,同比增长179.9%;以特斯拉为主的纯电动汽车仍是进口新能源车的主力。

报告显示,2019年1-10月,进口车市场再现供需双降局面,但供需降幅均有所减小。市场供给端,海关进口量达到87.9万辆,同比下滑5.2%;市场需求端,1-10月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车(AAK) 销量达到67.9万辆,同比下滑2.0%。

行业库存方面,2019年进口车行业库存受“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影响较大,1-4月行业库存深度持续攀升,5-6月在“国五”车处理力度加大促进下,库存压力明显缓解,此后市场供需处于相对平衡状态。10月行业全链条库存回落到3.5个月,10月进口经销商库存深度为1.4个月,处于库存合理水平。

车型结构方面,2019年1-10月进口车型中轿车、SUV、MPV三大车型均出现同比下滑,分别下跌7.3%、3.9%、8.8%。排量结构方面,在“国六”政策部分省市提前实施影响下,大排量进口车型份额提升,今年前10个月,4.0L排量市场份额明显上升,为11.2%。

新能源汽车进口方面,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进口4.5万辆,同比增长179.9%,占进口汽车总量的5.7%;受导入新产品拉动,特斯拉进口量为3.27万辆,同比增长179.8%。随着传统主机厂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投入和产品投放,纯电以及插电混合车型进口量均出现上涨,分别为3.5万辆和1万辆。

平行进口汽车方面,今年出现逆市增长,市场波动明显。其中,1-10月,平行进口汽车共14.0万辆,同比增长11.0%,占进口总量的16.0%,创历史新高。从车型看,1-10月,SUV保持主力地位,市场份额为85%,较2018年提升1%, MPV份额10%,提升2%,其他车型保持相对稳定。从品牌看,1-10月,丰田、日产、奔驰、三菱、宝马、路虎六大品牌市场份额占比达90%。

报告分析称,2020年进口汽车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市场需求是存在的,建议跨国汽车公司提前做好准备,以多种方式引入更好性价比的车型填补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努力保持进口汽车市场相对平稳发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