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定点服务武汉社区 每次接送后消毒车辆

方超等4名出租车司机在社区待命。受访者供图
方超等4名出租车司机在社区待命。受访者供图

新型肺炎持续考验着武汉这座人口千万级的城市。1月24日下午,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8号通告称,为解决市民居家出行不便等问题,全市紧急征集6000台出租车,分配给中心城区;每个社区3-5台,由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免费使用。

“1月25日下午2点,4辆出租车已集结待命。”1月26日上午,江岸区塔子湖街道余华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秀华告诉新京报记者。

据彭秀华介绍,余华岭社区是一个拥有一万多名居民的大社区。在出租车调度分配方面,目前是根据居民预约,合理安排车辆。“一般来说,我们会优先安排社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比如送菜、送餐、送药。还有一些心脏病、脑溢血等需要尽快就医的人员,也包括医护人员上下班。”

彭秀华说,自1月25日下午出租车到位,截至1月27日中午11时,余华岭社区内已有16户人家接受了出行服务。一户为到后湖中心医院进行肾透析的患者;一户是因糖尿病到汉口医院就诊的患者;另外两户的需求为取生活用品。“尤其对于要上医院的人来讲,这相当于是救命车。”彭秀华说,但是发热病人不在此列,“发热病人要由卫生防疫部门派车,或者居民自行联系医院。” 

方超是武汉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1月25日中午,他和另外三名大通出租的司机将车子开到了江岸区塔子湖街道花桥社区,随时待命,接送居民。他们的车上都写着三行大字:控制疫情,方便社区,服务群众。 

这两天,方超的作息时间为早上8点半到社区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随时等候社区调配。上班前,他会为车辆消毒,每次接送乘客后还要再消毒一次,“做好自身防护是第一位。”

据大通出租公司驻花桥社区负责人刘红介绍,该公司此次共为江岸区57个社区提供出租车400余辆。依据江岸区政府的规定,应急车辆仅接受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不接受社区市民个人使用需求,用途严格限制为“给生活不便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必须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运送医生护士上下班;不得用于拜访、一般性工作联络等需求。”

“自从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被公示后,约车的电话不断。”刘红说,自己现在就像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