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计划4月实施新事业运营体制 中国本部“换将”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日前,本田汽车宣布对事业运营体制做出调整,计划从2020年4月起开始实施。与此同时,本田中国本部也发生了人事变动,现任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将于4月1日退任中国本部长,出任本田总部汽车事业本部长。

据了解,本田新事业运营体制涵盖调整汽车事业运营体制和调整本田技术研究所组织运营体制两部分内容。本田汽车认为,调整汽车事业运营体制的目的是进一步加速推进目前已经开展的体制强化的各项措施,实现对未来成长不可或缺的“产品强化、制造和研发强化、事业强化”。

事业运营体制调整后,本田汽车将从目前的“销售(S)、生产(E)、开发(D)、采购(B)”(以下简称SEDB)各领域保持相对独立的协调运营体制,变更为综合SEDB各领域的一体化运营体制。

具体来看,汽车事业运营体制调整为: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本田技研工业)的生产本部和采购本部以及事业管理本部的汽车职能、株式会社本田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本田技术研究所)除设计等部分职能以外的汽车产品开发职能、Honda E ngineering株式会社(以下简称Honda Engineering)的汽车生产技术开发和设备制造职能整合到汽车事业本部;将现有的以SEDB职能区分的各领域整合到汽车事业本部,并根据新的业务流程重新改编为事业统括部、产品开发中心、生产统括部、SCM统括部及营业统括部;设置业务单位部门长,作为从产品企划到批量生产为止的统括管理负责人。随着上述事业运营体制的调整,生产本部、采购本部将相应解散。此外,Honda Engineering将生产技术研发职能移交给本田技术研究所后,将被本田技研工业吸收合并。

本田技术研究所组织运营体制的调整为:本田技术研究所今后将专注于新型移动工具、机器人、能源等具有新价值的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先进技术研究所将增加智能化、生产技术、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的研发职能;新设立先进动力单元和能源研究所,整合摩托车、汽车、通用产品、飞机的动力单元和能源技术的研发职能;新设立设计中心,整合摩托车、汽车、Life Creation各领域的设计功能;将本田技术研究所的汽车中心、数字解决方案中心整合到本田技研工业,实现“产品强化、制造和研发强化、事业强化”的目标。

在本田中国本部的人事调整上,现任本田执行董事兼欧洲地区本部长井上胜史将于4月1日升任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并接替水野泰秀出任本田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据了解,井上胜史于1986年4月入职本田汽车,曾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汽车事业本部事业企划统括部市场企划室长、Honda Cars India Ltd。取缔役社长等职务。

本田汽车方面表示,本次人事变动是本田定期人事变动的一部分。公开资料显示,水野泰秀于1986年加入本田汽车,迄今已有34年之久。2010年4月,水野泰秀出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4月,水野泰秀就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水野泰秀在华十年间,见证了本田销量的持续攀升。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约为155.44万辆,同比增长8.5%,这也是本田在华年销量的最好成绩。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约为14.99万辆,同比增长9.8%。其中,广汽本田1月终端销量约为7.63万辆,同比增长0.6%;东风本田1月终端销量约为7.36万辆,同比增长21.3%。

按照规划,2020年将成为本田在华的产品大年。其中,在2019年东京车展首发的全新一代飞度 (配置|询价)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冠道、UR-V和CR-V (配置|询价)将通过改款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力。此外,5门版两厢思域也将于今年在东风本田实现国产。

同时,不断强化电动化产品阵容被称为本田2020年在华事业的“重中之重”。“在电动车领域,今年本田主要的亮点在于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CR-V、凌派和皓影的HEV(混合动力)车型。随后,我们还会扩充EV(纯电动)车型产品线。”水野泰秀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整个电动化进程的顺序上,本田在华首先是充实HEV矩阵,接下来扩充PHEV车型,最后导入更多的BEV车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