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透露新电池技术 超级电容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本文来自于未来汽车日报

2月24日,铜峰电子连续4天获取涨停板,思源电气3天内完成2个涨停板。新筑股份、泰尔股份、江海股份、凯恩股份等个股均涨停。wind数据显示,超级电容指数上涨5.61%。

在此之前,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特斯拉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组合,具体成分预计会在4月的特斯拉电池会议上进行说明。”

马斯克自产电池的计划于近期进一步曝光。2月18日,特斯拉宣布将自主研发新电池。据悉,特斯拉自主研发的新电池含钴量可能为零。随后,有市场人士认为,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电池和拟向宁德时代采购的无钴电池是同一种电池。

不过,2月21日晚,特斯拉在其短视频官方账号中回应,“无钴,不代表一定是磷酸铁锂。“受此影响,钴锂电池概念股大幅下跌。其中,湘潭电化、华友钴业等股票甚至跌停。与此同时,据证券时报e公司援引特斯拉相关人士澄清,宁德时代拟向特斯拉供货的电池,目前只针对上海厂生产的中国版特斯拉(目前只有Model 3 (配置|询价)最低配一种车型);特斯拉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电池未来则会推向全系列。

事实上,特斯拉自造电池早有端倪。2019年2月,特斯拉宣布收购超级电容器制造商Maxwell的79%股权,以“增强在能源存储和电力输送方面的专业技术”。 Maxwell的干电极技术能将电芯的能量密度提升至300Wh/kg以上,未来还有望进一步增加至500Wh/kg,或突破了目前三元锂电池300Wh/kg的瓶颈。

据兴业证券预计,特斯拉即将在4月20日电池日上宣布“无钴”电池,大概率为Maxwell生产的采用新型高镍正极+预锂化负极+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的新型锂离子电池以及采用CTP技术的超级磷酸铁锂电池两款产品。

Maxwell无钴电池可能在远期具备高能量密度、低成本、安全性提升、充电速度加快等特点,这将进一步加速电动汽车的全球渗透率。但Maxwell无钴电池是否现阶段就可以进行成熟的商业化应用仍有待观察。

不过,也有人认为,超级电容概念走强与特斯拉推出超级电容相关业务的联系仍具有不确定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wind的超级电容指数早在10年前就已出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达15.04%。而同花顺显示,在特斯拉未透露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组合前的2月21日,铜峰电子已在收盘时封涨停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