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拟募资200亿元,投入三个项目收益率均超过15%

宁德时代拟募资200亿元,投入三个项目收益率均超过15%

2月26日晚,宁德时代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月200亿元资金用于动力电池以及储能电池项目的建设、研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稳固市场地位。

图:宁德时代公告部分截图
图:宁德时代公告部分截图

除了补充35亿元流动资金之外,这次募资涉及到4个项目,其中包括:

1。   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拟募资40亿元,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6GWh,项目建设期约36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08.43亿元,年均净利润8.07亿元,内部收益率16.21%;

2。   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拟募资55亿元,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24GWh,项目建设期约36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153.14亿元,年均净利润为13.35亿元。内部收益率15.99%;

3。   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拟募资30亿元,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2GWh,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81.32亿元,年均净利润为9.02亿元,内部收益率15.34%。

4。    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拟募资20亿元,计划布局“新储能材料化学体系、新储能系统设计与工程、新储能系统应用场景”三大主攻方向和“先进材料与器件、先进方法与装备、产业建设体系、能源政策智库”四大支撑方向,构建从前沿技术研究到产业应用技术研究一体化的全链条创新布局和相互支撑的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维持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对于此次巨额融资,宁德时代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大力发展动力电池系统业务,同时积极布局储能锂电池业务,本次募投项目中产能建设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扩大产能,持续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研发项目将有助于公司继续保持领先的技术优势,开拓新的市场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空间。

目前来看,技术仍然是宁德时代得以“风生水起”的原因之一,而从此次的募资中我们也能看到,宁德时代仍然在坚持技术先行的路线,优先进行技术研发和技术储备,才能在日渐强大的对手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它成功的原因之一,也是它在未来“守城”的关键。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