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汽车产销预计好于去年

工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全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符合预期。其中,2020年汽车产销形势预计将好于去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政策有可能放缓。

工信部:2020年汽车产销预计好于去年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在预期目标区间内。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达到了8.8%。苗圩表示,2020年,要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数据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去年(2019年)增值税降低是从4月1日开始的,今年(2020年)要延续到全年。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比重,提高对高技术制造业信贷的支持力度。

工信部:2020年汽车产销预计好于去年

谈到当前国内汽车产业面临的挑战,苗圩表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汽车产销量同比降幅在不断收窄,11月产量同比出现了正增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年的汽车产销形势,大家共同的预测是应该好于去年。今年的产销规模总体大概能够维持在2500万辆左右,可能是零增长或者略负增长。

工信部:2020年汽车产销预计好于去年

新能源汽车方面,苗圩表示将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而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有可能放缓。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原来定的是2020年底之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完全退出,去年退坡的时间节点是6月底。今年我们正在研究,退坡的政策可能要平缓一些。

针对特斯拉在华量产是否给国内新能源车企带来冲击的问题,苗圩回应,短期内市场竞争会带来一定压力,但不会改变对外开放的方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可以倒逼我们的汽车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战略转型,一条鲶鱼就能把这池水搅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