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汽车销量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3月份汽车销量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

对于全球性的冠状病毒对美国汽车市场造成的冲击,汽车制造商给出了初步的估计,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表现不及预期,美国汽车行业销量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前三个月,通用汽车销量下滑7.1%,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下降超过10%,降幅都超过预期。虽然这两家公司都没有给出每个月具体的销量数据,但需求从3月中旬开始骤降。包括大众、本田、现代和马自达在内的汽车品牌在3月份的销量都下降超过40%。

仅仅数周前,美国汽车业还期待着从良好的消费者信心、低成本融资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受益,但随即就受到冠状病毒蔓延的重创。目前,所有的分析师都在估计销量会低到什么程度,没有人预计将很快出现复苏。中国现在正从冠状病毒冲击中缓慢恢复,而欧洲正准备迎接最糟糕的时候。

初步数据显示,通用汽车3月份销量暴跌21%,第一季度销量下滑13%。

3月份丰田在美国的销量大降37%,很多展销厅都关门。该公司所有车型都受到冲击,表现最好的RAV4紧凑型SUV在3月份的销量下滑25%。

日产汽车的销量下滑在病毒扩散前就已经出现,该公司第一季度的销量大幅下降30%,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差。由于车型慢慢变得过时,同时管理层不稳定,日产汽车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都面临压力。在美国一些州的命令限制汽车销售活动后,该公司1,075家美国经销商中超过四分之一都受到了影响。

日产品牌北美销售和区域运营副总裁大卫·科索(David Kershaw)通过电话表示:“我们显然看到业务大幅下滑,在美国东北部这个表现最好的区域之一出现这种情况,显然受到了重大影响。”

本田汽车3月份销量下降48%,在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差,该公司第一季度本田和讴歌品牌销量下降19%。

平均来看,分析人士估计3月份轻型汽车销量折合成年度数据将放缓至1,120万辆,该数据上次低于1,200万辆还是在2011年,当时一场海啸导致日本的汽车和配件生产停止,全球汽车供应链中断。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旨在遏制病毒的隔离延长至4月30日后,与福特等公司最初所预计的相比,汽车厂始于3月中旬的关闭将持续更长的时间。由于出现全球性衰退的可能性上升,即使美国解除居家隔离的要求,预计美国消费者也对购买新车等大笔支出不太感兴趣。

除了零售方面的麻烦外,租车公司正削减车辆购买,因为这些公司寻求被纳入联邦政府对航空等旅行相关公司的救助中。赫兹全球控股公司(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和安飞士·巴吉集团(Avis Budget Group Inc。)削减开支并减少汽车供应的举动可能意味面向租车公司的销量下降甚至超过了面向消费者的销售。

市场研究机构埃德蒙兹(Edmunds)在4月1日表示,虽然雪佛兰和起亚等品牌正提供低至零的融资成本来吸引谨慎的消费者,但到目前为止仍未能吸引到买家。

埃德蒙兹洞察力执行董事杰西卡·卡尔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说:“汽车制造商对冠状病毒危机做出了快速反应,提供了诱人的激励措施和支付计划,但不幸的是,这些措施似乎未受到理睬,可以理解的是,消费者因迅速变化的新闻和日常生活改变而导致注意力分散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