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发布停工降薪通知书

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发布停工降薪通知书

近日有媒体报道,清明期间称恒大汽车天津公司(即恒大收购的国能新能源汽车,英文简称NEVS),有部分员工突然收到停工降薪通知书。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收到停工待岗通知的人员,涉及质量部、物流部、销售部、制造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

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发布停工降薪通知书

4月1日,恒大汽车天津公司(国能汽车)通过恒大的办公系统KK、电话通知的方式,向部分员工下发了停工通知书。

如果按照停工通知书的规定,除公司负责缴纳的社保以外,恒大汽车天津公司实际向这些员工发放的基本工资将只有1640元。不过“因为还需要从1640元中扣除个人社保,所以也就意味着那些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员工最终(到手的)会是零收入。” 一位恒大汽车天津公司的员工在解释的时候说道。

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发布停工降薪通知书

不过有员工表示,尽管他们一直在正常地办公,但得到的收入和此前相比要“少了三分之一还多”,同时在收到停工通知书之前,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提前的沟通。除此之外,还有员工对恒大天津公司的这波操作提出了质疑。他表示,天津59号令的公示时间是3月27日,但恒大汽车天津公司的通知是4月1日下发。而“降薪”的操作则是从3月21日开始就已经执行了,属于提前操作。

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发布停工降薪通知书

3月份已有恒大员工在知乎、脉脉、贴吧等平台爆料,恒大正从集团各部门抽调30%员工,前往新成立的公司“恒大宝”,并声称所谓调岗只是变相裁员手段。对于是否“变相裁员”,恒大新能源汽车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并非如此,仅是新业务人员调动,会优先考虑个人意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