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因燃油泵缺陷在华发起召回 涉及25.6万辆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消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汽车。

据悉,此次召回涉及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共256,644辆汽车。召回车型的生产日期涵盖了2013-2019年。

丰田因燃油泵缺陷在华发起召回 涉及25.6万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消息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在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以来,多家日系车品牌因类似故障发布召回,且故障车均为近两年生产的新车。

2019年9月23日,长安马自达召回2017年8月8日至2019年7月2日期间生产的国产第二代CX-5汽车,共计77112台。召回原因是,由于燃油泵芯内部泵轮发生变形,与周边零件干涉,导致燃油泵功能失效,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今年4月10日,广汽三菱也发布一则召回,包括2017年11月9日至2019年8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歌、欧蓝德、劲炫汽车,共计174519辆。而召回原因也直指叶轮膨润变形,造成燃油泵不能正常工作。

丰田也早在今年1月就曾在美国召回约69.6万辆汽车,原因是相关车型的燃油泵存在停止工作的可能性,由此将导致发动机失去供油、车辆失去动力。到了3月,丰田更是将召回范围扩大到全球,拟召回320万辆汽车。

据美国高速公里安全管理局(NHTSA)官网显示,丰田1月份的召回主要针对丰田旗下2018年-2019年在美国生产的车型,雷克萨斯NX 300、RX 350、ES 350,丰田凯美瑞、汉兰达、亚洲龙、卡罗拉等畅销车均在列。

而据外媒2月报道,出现问题的日系车车燃油泵均由供应商电装生产。

日系车如此大范围的因同一原因进行召回不仅让人联想到此前的“高田气囊”事件,而车辆在行驶时突然失去动力与与高田气囊引爆显然均对驾乘人员有生命安全的威胁。

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在2019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62.07万辆,同比增涨9.0%。但相对应的,2019年丰田汽车同样以770102辆的召回数量,排名奔驰、宝马之后,位居高位。对于丰田而言,国人的传统印象里一直有着省心省油,皮实可靠的产品口碑,但如今的大规模召回却令人担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