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诉小鹏“商业窃密”新进展:小鹏将配合第三方进行调查

特斯拉诉小鹏“商业窃密”新进展:小鹏将配合第三方进行调查

5月27日,特斯拉(NASDAQ: TSLA)起诉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商业窃密罪”一案有了最新进展。针对小鹏的反对动议,美国北加州(United State District Court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法院认为:小鹏需提交自动驾驶源代码,但是双方要会面商议再决定是否交由中立第三方调查。整体而言,法院对双方的诉求予以部分支持、部分驳回。

案件还要从被告曹光植说起。曹光植先后在特斯拉和小鹏汽车供职,在从特斯拉离职前,曾将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文件下载到个人电脑,而后特斯拉以“商业窃密罪”对其提起诉讼。小鹏作为曹光植的现雇主,以第三方的身份配合相关调查。

小鹏和特斯拉最近一次争议的焦点,是双方对于小鹏提交调查资料的范围没谈拢。

在特斯拉最新的调查请求中,小鹏需要披露自动驾驶源代码、所有员工的电脑文件备份、员工张晓浪的相关资料等近30项内容。对此,小鹏认为调查内容越界了,指责特斯拉“霸凌”,并向美国当地法院提出反对动议。5月27日,美国当地法院法官Vince Chhabria 批准了小鹏反对动议的部分内容。

“小鹏赢了这一仗吗?很难说。虽然暂时不用交出特斯拉所要求关于张晓浪的信息,但是毕竟源代码才是这个案件的重中之重。”美国云杉律师事务所Robin Cheng律师对记者表示,接下来双方律师争论的重点应该是,选用哪个第三方来检查源代码。

对于目前的结果,小鹏汽车向记者回应称:“小鹏的立场始终是同意向中立第三方提供源代码以供调查。(法院指令)符合预期,我们对此次结果表示满意。”

截至发稿,特斯拉和本案被告曹光植方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00602 发自北京

文章部分内容引自 新浪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