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 首款车将于今年9月末正式预约销售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时隔四年后,现代进口渠道再度开启。日前,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开启在华进口汽车业务,其中帕里斯帝(PALISADE (配置|询价))将作为首款进口车型,于今年9月末正式预约销售。

现代汽车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 首款车将于今年9月末正式预约销售

据了解,帕里斯帝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2+3+2或2+2+2座椅布局形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mm、1976mm、1750mm,轴距2900mm。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或将搭载3.5L V6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并提供运动、智能、经济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同时,新车底盘则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并有装备H-TRAC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

现代汽车此前曾在华开启过进口车型渠道,进口胜达 (配置|询价)和捷恩斯品牌下产品是现代在国内为数不多的进口车型,但销量表现不甚理想。数据显示,2012年现代进口车型全年销量为2.8万辆,而到2016年,这一数字仅为0.18万辆。2016年,现代中国与全国仅剩的40家进口现代经销商达成赔偿和解协议,并将市场部和销售部取消,关闭了进口车渠道。

此次重新开启进口车型渠道,现代方面称,是因为看重中国汽车市场所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疫情后,促进汽车消费的各项利好政策加持及消费者购车需求和购买力的释放,推动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回暖。现代汽车希望通过在华进口汽车业务的开展,巩固其全球市场地位。

有分析认为,在华重启进口汽车业务的背后,是现代汽车对其在华业绩的“焦虑”。受疫情影响,韩系品牌上半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为4.2%,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在华合资品牌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约为23.5万辆,同比下降32.8%。

当前记者通过致电北京现代4S店了解到,悦动 (配置|询价)、领动、ix35等车型均有1万~3万元不等的优惠,部分车型的价格已降至10万元以下。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将2020年定义为技术品牌激活年,今年下半年的策略会以新产品提升品牌关注度,以现有产品稳定市场份额,明年则围绕新产品,既提升品牌溢价与形象,同时又保证销量的实现。

不过业内分析认为,如何平衡品牌形象与销量的关系,对现代汽车来说仍是一个难题。因为低价有利于拉动销量,却不利于树立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如果现代想通过进口汽车业务提升现代品牌的整体在华形象,那么帕里斯帝的定价需要非常谨慎,应努力保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两个维度的平衡。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