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中盘营销变阵 冯擎峰专职负责路特斯

吉利中盘营销变阵 冯擎峰专职负责路特斯

2020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巨变,新四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疫情在全球肆虐和全球车市格局剧变,都让中国车市的竞争陡然升级,中国品牌与外资品牌面临一场关乎生死存亡的恶战,而近年来成为中国品牌阵营棋手的吉利,在聚焦下半场的营销决战之际,在营销矩阵上也进行了新一轮的深化调整。

汽车头条APP从吉利内部获悉,身为路特斯集团董事、全球CEO的冯擎峰将专职负责路特斯集团全球的业务,不再担任吉利营销系统的职务。  

棋至中盘,吉利再度对营销体系的深度调整,自然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那么,这次变阵背后,有哪些值得解读的细节呢?  

吉利中盘营销变阵 冯擎峰专职负责路特斯

首先,恶战当前,亟需的是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老将,而无论是吉利集团副总裁林杰,还是吉利汽车集团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吉利汽车集团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都是在销售系统耕耘多年。  

这是整个自主品牌都少见的具备深厚一线作战经验的营销天团,这些都是整天“听得到炮声”的营销人,狭路相逢勇者,处于十字路口的吉利需要依托这批老将的经验,在充满了不确定的恶战中杀出重围,向外资品牌发动最后的“总攻”。  

其次,让经过了营销岗位历练的冯擎峰重新聚焦路特斯品牌,着迫切的现实背景。那就是路特斯品牌继续在中国市场提速,路特斯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的豪华品牌,在吉利集团整个发展战略中是一枚重要的棋子。  

吉利中盘营销变阵 冯擎峰专职负责路特斯

就在2019年底,路特斯刚刚发布了VISION 80十年品牌复兴战略,百废待兴的路特斯亟需一位懂研发、懂营销的吉利干将去全速推进。  

再次,短短半年多时间,把百分百精力都放在领克体系力细致化打磨上的林杰,通过点拨领克营销,苦练领克内功,使其真正形成了与吉利品牌互为犄角之势,林杰上半年很好地完成了集团年初布置给他的“功课”,并取得了高分。  

7月份,领克汽车7月总销量为15331辆,同比增长约78%,创下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领克品牌销量累计也突破了30万辆,可以说,高歌猛进的领克攻势正酣,这次让其统筹三路人马杀出重围,并不出乎外界的预期。  

吉利中盘营销变阵 冯擎峰专职负责路特斯

最后,吉利这半年来持续对营销体系进行调整深化,有着一条鲜明的主线,那就是围绕用户下功夫。  

就在不久之前,掌舵领克营销的林杰在接受汽车头条APP记者采访时,就反复强调,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之下,确定的工作要多做,有利于用户的,有利于品牌发展的事情多做。“我们需要跑销量,但我们更关注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  

而无论是年初的吉利营销体系变阵,将冯擎峰调入营销体系,期望打通产学研,再到这次营销体系焕新,让林杰领命决战下半场,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期望能够紧紧围绕以用户为重心的理念,就是期望能够让吉利离用户近一点,再近一点。  

2020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收入达368.2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3%,净利润23.20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22.9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43%。据公告显示,营收业绩的下滑主要是由于2020年初中国大部分地区局部封城使得生产中断所致,而这也影响了其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

在销量方面,自4月以来,吉利销量就持续保持着正增长,5、6月份分别同比增长了20%和21%,呈现出了一个良好的复苏态势,7月共销售新车达10.5万辆,同比增长15%,相较于同比增长7.7%的整体乘用车市场,吉利的表现无疑更为强劲。1-7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达到了63.6万辆,已完成了132万辆销量目标的48%,挑战也仍然存在。  

此前,吉利曾表示,新冠肺炎的爆发已严重影响到公司供应链及产量水平,预期目前不利因素将在短期内持续,2020年可能成为集团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在越发艰难的市场情况下,竞争也将变得更为激烈。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疫情的冲击下,吉利上半年业绩呈现出了下滑之势,但市占率却从年初的6.51%稳定上升至6.74%,同比提升了0.5个百分点,占据自主品牌19%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品牌中仍位列第一。  

可以说,发展的吉利正进入到一个关键十字路口。当前,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960万辆,下半年将迎来第10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而吉利的这次营销体系深化,显然也是为了迎接千万用户时代而做的一次提前布局。  

瞬息万变的市场,时不我待,调整不会一劳永逸,吉利也一直在路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web孟知祥 web孟知祥福建泉州

      能够正视自身,及时作出调整

      08-30 18:19

      socket392 socket392四川广安

      这就是全面发展的好处,随时可以调整

      08-30 18:17

      刘聪proceeding 刘聪proceeding广东中山

      我觉得吉利的底牌多,应该是做了万全的准备

      08-30 18:1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