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正探索空中出租车市场的业务 包括飞行汽车

两位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公司正在探索空中出租车市场的业务,包括是否制造俗称为“飞行汽车”的车辆,目前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相关交通市场寻求增长机会。

通用正探索空中出租车市场的业务 包括飞行汽车

9月14日,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简要地提及了这家底特律车企对空中出租车市场的兴趣,称这项业务与该公司电动汽车以及Ultium先进电池业务的发展可以结合起来。

她在一个会议上表示:“我们对旗下电动汽车的未来非常有信心,而不仅仅是汽车。”博拉还说,通用的Ultium电池系统具有优势和灵活性,可以为空中出行等很多领域提供服务。

空中出租车可以进行垂直起飞和降落,使用电动机而不是喷气式发动机,拥有像无人机一样的旋转机翼。

电动空中出租车很可能会飞行高度较低的航线,从而缓解道路上的交通拥堵,不过随着飞行出租车变得越来越流行,空中交通可能变得繁忙。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斯图尔特•福尔(Stuart Fowle)拒绝透露相关情况,只是说这是公司感到非常兴奋并关注的领域。

根据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的数据,企业和私人投资者已向100多家空中车辆初创公司投入了至少23亿美元的资金,项目包括无人机和电动飞行出租车,不过这些技术在商业化和盈利能力方面仍面临着较大的障碍。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说,如果看好自动驾驶汽车,那么现在就应该开始关注自动驾驶飞机。

知情人士说,通用汽车正在权衡所有的选项,决定是否生产、作为供应或寻找合作伙伴,或者像现代汽车、丰田、戴姆勒、大众集团和吉利汽车等车企一样进入这个仍在发展的市场。通用汽车可能在明年年初公布这方面的消息。

一位知情人士说,通用汽车的创新部门正在其他运输市场寻找增长机会,对空中出行市场的研究是相关工作之一。领导这个部门的是7月份刚上任的艾伦·韦克斯勒(Alan Wexler),他向博拉汇报,这个职位是今年新设立的职位,作为负责创新和增长业务的高级副总裁。

这个创新部门发起的其他行动包括组建国防业务部门,还在雪佛兰Colorado皮卡的基础上为美军打造部队运输车辆,以及为OnStar会员开发的新移动应用程序。

今年1月,现代汽车与优步合作开发电动空中出租车,并承诺到2025年在城市空中交通方面投资15亿美元。

丰田在1月份也牵头对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Joby进行了5.9亿美元的投资,而戴姆勒和吉利则对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Volocopter进行了投资。大众的保时捷品牌正在与波音公司合作开发概念电动飞行车辆。

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电动超音速垂直起降飞机称为一个“难题”,不过他上个月表示,让电动飞机能够投入使用的强大电池还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才能研发出来。马斯克也表示,许多令人兴奋的事情将在9月22日的特斯拉电池日期间揭晓。

9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和洛杉矶分别发布了一系列规范,支持在美国城市推出都市空中出行服务。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组织正在与其他城市商讨,以采用相同的空中出行路线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