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获PSA四亿元资金补助 明年增资扩股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汽车”)在9月27日宣布,外方股东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该公司提供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补充运营资金,中方股东东风汽车也将提供相应资金支持,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此外,PSA还计划将从今年起至2037年,每年将向神龙汽车提供上亿元资金,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与此同时,PSA与东风汽车已决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对神龙汽车进行增资扩股。

“增资扩股的具体金额还在商谈中,但肯定是比较大的资金量,另外增资扩股不会改变股比结构,仍然是50:50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一位内部人士说。

神龙汽车获PSA四亿元资金补助 明年增资扩股

除来自股东以上长期支持项目外,神龙汽车董事会近期已决定,该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再补充1.5亿元人民币商务费用,强化各地区的区域营销,以支持神龙汽车整体销量的筑底反弹。

神龙汽车自2016年起步入销量断崖式下跌阶段,过去4年里年销量由70万辆跌至去年的11.36万辆。今年以来,在国内疫情和欧洲疫情叠加影响下,神龙汽车生产经营再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神龙汽车位于武汉的工厂停工2个多月,今年前8个月销量仅为28773辆,同比下滑65%。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亏损13亿元。

为了扭转困境,今年9月2日,东风汽车将“70后”高管陈彬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至神龙汽车,担任执行副总经理。9月17日,神龙汽车人事再做调整,陈彬出任公司总经理,原神龙汽车总经理罗思博(MASSIMO ROSERBA)调回PSA集团,不再在神龙汽车任职,同时取消总经理层级中外各派一名高管搭档的人事安排。

神龙汽车内部人士称,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神龙公司经营团队的授权及提升决策效率。第一财经记者同时了解到,陈彬同时对PSA派驻到神龙汽车的外方高管的任免有建议权,以往外方高管通常是单线向PSA方面的高管逐级汇报,任免也主要由PSA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陈彬的另一个职务是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在东风汽车内部行政职级高于前任李军。陈彬与东风汽车两名副总经理杨青和张祖同组建了三人工作小组,东风汽车内部人士称,此番安排是便于陈彬从集团内部调动资源,帮助神龙汽车走出困境和发展。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陈彬入职神龙汽车之后密集对各板块进行调研,虽然尚未发布自救方案,但他要求营销领域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加强经销商走访工作,帮扶经销商提振信心和销量。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