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携福田国产奔驰卡车 两年后投产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针对中国高端卡车细分市场,在华生产和分销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基于戴姆勒卡车的全球平台战略,“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重型牵引车将在双方合资企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戴姆勒)国产,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且配备戴姆勒卡车的前沿技术。新车型计划于两年后在福田戴姆勒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卡车工厂开始生产。福田戴姆勒将投入逾38亿人民币(超过4.85亿欧元)进行新工厂收购以及全新设施和产线的建设。

戴姆勒携福田国产奔驰卡车 两年后投产

同时,戴姆勒卡车将继续向中国市场进口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组合中的其它车型,并通过现有经销商网络及直销渠道销售,以满足客户对至臻卡车产品的需求,比如,为中国快速增长的建筑行业提供的混凝土泵车等产品。

据悉,专属中国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牵引车将充分结合戴姆勒卡车的平台战略,搭载戴姆勒卡车全球动力传动系统部门研发的最新发动机,并完全根据中国客户的专属需求开发生产。戴姆勒卡车和福田汽车计划其全面的国产化生产将于两年后开始,且以本土供应商体系为支撑,该体系也将在未来几年中不断强化。新产品细节及其上市详情将有待日后公布。

戴姆勒携福田国产奔驰卡车 两年后投产

目前,戴姆勒卡车通过双品牌战略深耕中国市场。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卡车业务在国际卡车品牌中保持领先,其供应的混凝土泵车等专用车产品受到中国客户的广泛青睐。另一方面,合资企业福田戴姆勒通过在华生产欧曼卡车产品,服务于高性价比的卡车市场。作为本土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福田戴姆勒将面向国内快速增长的高端重卡细分市场,生产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牵引车。国产车型将配备戴姆勒卡车的领先技术,满足中国客户对高效、可靠、安全、总拥有成本和生命周期价值最优的卡车产品的需求。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小萌兽爱音乐 小萌兽爱音乐北京

      就一个脑袋,有什么的啊。

      12-03 09: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