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汽车重整方案即将发布 因缺乏清偿能力曾被多家公司申请破产清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曾在国内客车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后因“水氢汽车”事件而被广为人知的青年汽车重整方案有了新进展。据《上游新闻》报道,浙江金华宣传部门称,已接到青年汽车预重整的报告,具体方案预计12月初可以确定。

这家曾年销多达四五千辆的客车龙头企业最终落魄至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事实上,除了客车之外,青年汽车还曾经营过乘用车业务。旗下的青年莲花轿车品牌更曾因为上海车展车模“莲花小王子”而名噪一时。

不过,与客车业务大起大落相同的是,青年汽车乘用车业务也未能熬进10年,从首款车下线到退出市场仅仅6年时间。

此外,青年汽车另一次“高光”时刻出现在2014年。在新能源车风口下,青年汽车因为在卖给上海巴士公交的客车上虚标电池容量而被国家列入骗补黑名单。

截至2019年4月2日,工信部对新能源补贴企业进行审核后,青年汽车申请的343台新能源车补助资金7417万余元全部被核减。

据《央视财经》在去年11月份对青年汽车集团实地探访后报道,“由于近几年工厂的订单很少,许多工人都没有生产任务,每天只需要上下班打卡,有的员工甚至会打完卡后去做零工。”对此,央视财经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系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但都遭到了拒绝。

据2020年5月27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2019)浙破终10号《破产民事裁定书》在内的多份裁定书显示,因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多家公司提出申请青年汽车破产清算。但最终均被当地法院驳回。

眼下,关于庞青年的最新公开消息是,其已经被西安、金华、杭州、鄂尔多斯、石嘴山等多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