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首席设计师离职,或将跳槽吉利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未来汽车日报

图片来源:AutoMoto TV
图片来源:AutoMoto TV

作者丨丁唯一

编辑丨周游

据外媒Business Insider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首席设计师斯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即将离开宾利,将接替彼得·霍伯里(Peter Horbury)担任吉利汽车的设计负责人。

对此,宾利发言人对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姊妹刊物《Automobilwoche》表示,西拉夫“已离开职位,去寻求宾利和大众汽车集团以外的其它职业机会。”并称,宾利将在本月内任命西拉夫的继任者。在此之前,宾利首席研发官马蒂亚斯·拉贝(Matthias Rabe)将暂时领导设计团队。

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也就此消息向吉利汽车求证,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应。

现年59岁的斯蒂芬·西拉夫在大众集团度过了大部分职业生涯。据其领英信息,他在1990年加盟奥迪担任内饰设计师,随后一路晋升至奥迪内饰设计负责人。在2002年-2005年,短暂跳槽至戴姆勒之后,西拉夫又回到了奥迪,随后担任大众集团波茨坦(Potsdam)设计中心负责人,并于2015年加盟宾利担任设计负责人至今。

自西拉夫加入之后,宾利复兴了Mulliner定制客车制造服务,并先后推出新款欧陆 (配置|询价)(Continental)、飞驰 (配置|询价)(Flying Spur)以及首款SUV车型添越(Bentayga (配置|询价))。

据上述媒体消息,西拉夫将首先开始在吉利和沃尔沃位于瑞典哥德堡的设计工作室任职,不过西拉夫被批准来中国工作的时间尚不明晰,因为通常这样等级的管理人员转换到竞争对手公司时,必须有至少一年的封锁期。

目前,吉利汽车在英国、瑞典、西班牙、马来西亚、加利福尼亚及上海设有6个设计工作室。与之前在宾利任职不同,西拉夫将参与到吉利所有品牌的设计活动中。

请关注未来汽车日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