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2020年销量76.5万辆 TNGA车型占比超七成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广汽丰田销量约为7.2万辆,同比增长25%;2020全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约为76.5万辆,同比增长12%,在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增速最快。

具体来看,广汽丰田旗下SUV、混动及新能源车型销量增幅较为明显。其中,SUV车型2020年12月销量约为2.4万辆,同比增长99%。2020全年累计销量约为23.3万辆,同比增长47%;混动车型2020全年销量约为9.3万辆,同比增长29%;新能源车型2020全年销量约为1.2万辆,同比增长25%

据官方数据,SUV车型全年销量约占广汽丰田2020年总体销量的30%。其中,汉兰达全年销量约为9.5万辆;C-HR系列(含C-HR EV)全年销量约为5.5万辆;上市8个月的威兰达 (配置|询价)累计销量约为8.2万辆。

轿车阵营中,雷凌 (配置|询价)家族和第八代凯美瑞 (配置|询价)成为销量支点。作为TNGA架构下首款轿车车型,第八代凯美瑞2020全年销量约为18.5万辆;雷凌家族2020全年累计销量约为22.7万辆,同比增长2%,全年累计销量创历史新高。此外,YARiS L家族致炫、致炫X和致享2020全年销量约为11.4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丰巢概念集成优势所带来的产品力及生产效率提升,广汽丰田旗下TNGA车型的销量增幅较为明显。数据显示,TNGA家族车型2020全年销量约为54.5万辆,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的71%,同比增长42%

2021年,广汽丰田的产品攻势仍将持续。据了解,已在2020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及全新C-HR等三款TNGA新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陆续投放市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