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回顾2020年,受多种因素影响,汽车市场的消费并不如人意。然而,豪华车市场似乎却并不受影响。无论是BBA还是其它二线豪华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久前,乘联会公布了1月销量数据。其中,高端轿车销量榜单(起步指导价30万以上)看点十足,今天就来点评一番。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奔驰E级夺得第一,销量超2万台

在1月高端轿车榜单,夺得销量冠军的是奔驰E级。售出了超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几乎持平。在中期改款之后,E级的产品力有了不小提升。尤其是内饰,相比同级竞品的优势明显。外形提供两个风格,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更为丰富。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销量第二是奥迪A6L (配置|询价),上个月卖出了19956台,同比去年增长了13.1%。

作为最早国产的中大型豪华轿车,A6L对于用户的需求,拿捏得尤为精准。例如在空间方面,引领了国产车型进行轴距加长。这一代车型,在运动性方面在同级中可谓出类拔萃。尤其是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在驾控方面,有着极高的稳定性。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A4L同比暴增超40%,销量逼近2万台

销量季军同样来自奥迪,A4L售出了1.97万台,市场表现与A6L旗鼓相当。这款车型在去年焕新后,其改变幅度堪比换代。致雅和运动风格的外形,亦豪华亦运动,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观感。在车机部分,进行了本土化的深度定制,有效提升了易用性。同时,首次为中功率版本配备了四驱系统,让更多消费者得以体验到高品质的驾控实力。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销量第四的是宝马5系,卖出了约1.95万台,取得了同比增长38.4%。从数据看,5系与A6L和E级的差距在伯仲之间,仅相差了几百台。相比竞品,5系的品牌形象更为年轻,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在5系之后的是奔驰C级,销量约为1.9万台,有着两位数的同比涨幅。这款豪华B级车,最令消费者怦然心动的莫过于精美的内饰。同时,轴距加长后,后排空间方面也可圈可点。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S90L大涨近80%,助力沃尔沃高速增长

销量第六的是沃尔沃S90L,1月销量为4438台。较去年1月,同比暴增79.7%。能看到,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提升有目共睹。不仅S90L取得了稳定的4000多台销量,同时,SUV车型XC60也表现不俗。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销量第七的是来自自主的红旗H9,卖出了约3500台。作为一款对标A6L的车型,从数据看,H9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但销量是否能保持稳定,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尤其是在私人市场上,红旗H9的用户口碑还需积累。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挤进榜单最后一位的是凯迪拉克CT6,卖出了近2200台,同比增长11.7%。从动力规格、豪华配置和空间方面,CT6都有不输BBA的实力。但在豪华轿车市场,品牌固化的趋势也是相当明显。对于凯迪拉克而言,将精力集中在SUV车型上,更能取得销量的突破。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E级售出超2万,S90暴增近80%?

汽车网评:BBA高端轿车的市场地位难以撼动

从这份高端轿车榜单能看到,BBA的轿车相比于其它品牌来说,领先优势依然是不可撼动的。例如销量第六的沃尔沃S90 (配置|询价),尽管暴增了近80%,依然与第五名的奔驰C级有超1.4万台的差距。可以说,高端轿车市场的消费固化相当严重。

不过,从这份榜单上,也能看到亮点,例如红旗H9 (配置|询价)销量达到3500台左右。当然,自主品牌在口碑方面的积累并不深厚,仍需要在品质方面多加打磨。这份高端轿车销量榜单,有无一款是你所关注的呢?欢迎留言评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