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东海理化宣布:已开发出可识别指纹的汽车引擎开关

8月3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东海理化公司2日宣布,为防止汽车被盗,已开发出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引擎开关。

报道称,高档车被盗事件在全国不断增多,这项成果满足了希望提高汽车安全性的市场需求。丰田当天发售的新型“兰德酷路泽”是首款搭载该功能的日本车。

用户拿着车钥匙上车后,在踩刹车的同时触摸启动开关中央的传感器,系统就会与事先登记的指纹信息进行对照,若信息不符则引擎无法启动。该系统能够记住10种指纹,可登记多个人的信息。

此外还能和指纹一起记录座椅的最佳位置和后视镜的角度等,当司机发动引擎时,会自动调整座椅、方向盘的位置以及后视镜的角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