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本文介绍的车型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东南汽车在相继推出DX7和DX3两款成功的SUV车型之后,作为新增长点,小型SUV市场呈现爆发性发展,东南汽车适时推出了东南DX5,并寄希望其成为新的销量担当车型。如何在高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它的胜算几何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详细试驾体验:给你越级体验 东南DX5 1.5T旗舰型抢先试驾

急需提振销量 东南DX5压力不小

东南DX5之于东南汽车,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全新车型。由宾尼法利纳设计的DX7和DX3,出众的颜值已经获得广泛的认可。此次东南DX5同样由宾尼法利纳打造,延续了东南汽车的家族风格,继续保持高颜值,绝对属于精致耐看的类型。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竞争对手销量榜
  东南DX5 长安CS35PLUS 吉利缤越 广汽传祺GS3
指导售价 6.99-9.99万元 6.99-10.99万元 7.98-12.98万元 7.38-11.38万元
1-9月累计销量(辆) - 95980辆(包含CS35) 100894辆 54530辆

东南DX5在9月26日正式上市,其指导售价为6.99-9.99万元,与国内众多自主品牌小型SUV正面竞争。参照2019年前9个月小型SUV销量,长安CS35PLUS、吉利缤越 (配置|询价)和广汽传祺GS3 (配置|询价)等竞争对手都有着不错销量表现。对于东南DX5来说市场潜力很大,同时竞争对手品牌更强势,压力也不小。

吸引消费者 购车给出6重礼遇

东南DX5 购车6重礼遇
定金100元起,赠2000元店内商业险的订车礼
定额贷24期0利息、30-48期低息的金融礼
上市期动力系统十年内100万公里质保(签协议生效)的质保礼
价值6800元动心大礼包、含原厂精品及3年6次基础保养
3年定额车联网免费流量的流量礼
最高3000元置换补贴的置换礼

对着这个价位的潜在消费者,无论是让利还是优惠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针对上市期间,东南DX5提供了6重优惠,其中十年内100万公里质保,3年6次基础保养,3年定额车联网免费流量等都很具有吸引力。

科技装备提升竞争力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在智能互联方面,手机控制+远程启动是亮点,通过东南智联APP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例如启动车辆、开启空调、车窗升降等操作;另外还有蓝牙钥匙,通过授权可以使用手机进行车辆启动,满足异地用车等场景;除了远程启动外,手机控制车辆和蓝牙钥匙都是东南DX5在这个级别独有的配置,在一些用车场景下会十分便利,当然更多的是体现了东南DX5在科技化装备方面的竞争力。

比配置 同级别性价比突出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东南DX5 长安CS35PLUS 吉利缤越 广汽传祺GS3
车型 1.5T CVT旗舰型 1.4T自动酷联蓝鲸版 260T DCT骑士 235T自动精英版
指导售价 9.99万元 9.99万元 9.98万元 9.38万元
手机控制+远程启动 手机控制+远程启动 远程启动 - -
倒车影像 AVM全景影像 倒车+车侧盲区影像 倒车+车侧盲区影像 倒车影像
自动驻车 - -
全景天窗 普通天窗
液晶仪表 7英寸 - - -
中控屏尺寸 10英寸 10.25英寸 10.25英寸 8英寸
大灯光源 全LED 卤素 卤素 卤素
感应雨刷 - - -
自动空调 - - 手动空调

配置永远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项,在这方面,东南DX5表现出很大的诚意,与竞争对手相比,双透镜全LED大灯、7英寸液晶仪表、全景影像,以及前面提到的手机控制+远程启动等都是独有装备,相比竞争对手,性价比十分突出。

NVH重点优化 驾乘体验值得好评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东南汽车将DX5定义为精致SUV,所以除了在感官方面下功夫,还针对震动和噪音,在NVH性能方面进行了特别加强。针对发动机舱内增加声学包,优化外后视镜造型,车窗玻璃由3.5mm升级到5mm,甚至在后备箱备胎等位置增加了隔音材质的填充。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本增加,带来了不错的静音表现,即便在高原地区进行试驾,深踩油门,发动机声浪也不会显得嘈杂,这一点值得好评。

软硬兼施 同级唯一配全独立悬架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在硬件层面,东南DX5是同级别唯一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车型,兼顾了一定的操控性和后排乘坐舒适性。依托多年与三菱的合作,东南汽车在调校方面具备一定实力。在与厂家技术人员交谈中了解到,与其他品牌整体外包给供应商不同,东南汽车包括DX5在内的车型,调校匹配都是自己来完成,尤其此次东南DX5搭载的1.5T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邦奇模拟8是CVT变速箱,动力匹配成熟度很高,表现值得肯定,可见其具备相当的软实力。

配置方面也有不足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首先从设计角度看,东南DX5的方向盘不支持四向调节,想要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需要费点功夫;7英寸液晶仪表确实是同级别独有,不过显示界面还有待优化,部分车辆信息读取不方便,也缺乏主题模式选择;蛇形换挡杆已经不符合时代需要,且换挡过程需要较大的力气,操作体验还有待改善。

经销商体系有待完善 提升品牌影响力

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 东南DX5能否成为销量担当

我们在看待一款车型好不好,总是单纯的看车型本身,而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环——销售和售后,经销商体系同样至关重要,有着不错底子的东南汽车,这些年被主流车企远远甩在身后,很大的原因就在于此。目前东南汽车对经销商体系还建立于早年得利卡等车型的售后网络,其多主要在一二线城市,而对于目前自主品牌SUV车型消费旺盛的四五线城市布局薄弱。东南汽车也表示将加大经销商网络渠道的下沉,在明年将经销商网络恢复到原有的430家水平。

总结:东南DX5的胜算大吗,单就车型本身,东南DX5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综合素质不错,有不少优势和亮点。车身尺寸同级占优、配置凸显性价比、动力和底盘部分也是强项。不过如今的消费者也越来越看中品牌和口碑,这也是竞争对手比较强势的一面,显然在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和品牌影响力方面东南汽车还要持续发力。

(责编:刘明亮)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