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哈弗神兽 (配置|询价)DHT,是哈弗品牌集“柠檬”和“咖啡”平台结合体的最新产品。这款车不仅具备激进的造型、不俗的驾乘舒适性、优异的动力性和主流的智能化配备,同时,长城汽车首款双电机HEV架构带来的不同驾驶场景下的体验,也让其成为“柠檬”+“咖啡”平台车型中的最强形态。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哈弗神兽我们已不再陌生,我们也曾对哈弗神兽燃油版进行过详细体验,因此本次主要围绕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为大家进行解读。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首先,这台车搭载1.5T 4B15D+DHT+HEV动力总成,全新的1.5T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热效率达到38%。同时,两档DHT效率更高,DHT相比单档串并联架构(本田、比亚迪)在市区工况有更佳的效率,相比功率分流架构(丰田)在高速匀速工况表现更佳。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这套双电机HEV架构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具备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平衡,这套系统总功率/扭矩:179kW/530N•m,官方百公里油耗5.5L,百公里加速7.7s。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了解了基本信息,我们来聊聊哈弗神兽DHT有着怎样的驾驶感受?从市区出发,缓慢地踩下油门踏板,我当时的感受是它更像一台电动车。在观察了仪表盘后验证了我的判断,缓行时它会采用EV模式行驶,而且就算车速到了40km/h,依然可以在城市中用纯电行驶,这是很多HEV车型所不具备的,此时的它更像是一台插混车型。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当我尝试继续踩下油门踏板时,此时发动机启动介入,加速力度相比燃油版1.5T车型有明显进阶,并线超车很有信心。此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出力,发挥系统最大性能,助力提速。而如果模仿正常车速行驶,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在串联和并联间进行切换,仪表的状态显示会随时变化,发动机时而进行供电,时而参与驱动。

上了京藏高速路,深踩油门踏板,当车速超过100km/h后,我们在110km左右区间巡航驾驶,此时我观察到仪表的显示是发动机直驱。众所周知,电驱动在高速工况并没有什么优势,因此在高速工况神兽DHT会将模式调整到发动机直驱,此时你所驾驶的就是一台燃油车型。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这次体验,90%基本是高速路况,因此虽然我们在出发时将小计里程清零,但抵达密云的终点时平均车速已经很高。由于试驾路线原因,本次油耗的测试并没有什么参考性,混动车型在纯高速路况并没有在城市行驶中节油,只能告知大家我们此次车内乘坐4人的情况下,大量高速路况这台车的仪表油耗显示为8L/100km。如果是城市工况,满载4人的情况下,预计这台车油耗会在6-7L/100km左右。

今日北京的天气不太好,高速过程中一直在下雨,视线并不好,因此这台车的驾驶辅助系统我是在返程中进行体验的。不过智能辅助驾驶这部分的确有的聊,首先,哈弗神兽配备博世提供的ACC雷达控制器及盲点雷达,通过智能驾驶摄像头模组与ACC雷达控制器的感知融合,具备TSR、HMA、LDW、LKA、LCK、智能过弯等智能驾驶功能以及FCW、DOW等主动安全功能。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硬件方面,全车共计雷达14个(前超声波雷达6个、后超声波雷达6个、后角毫米波雷达2个选装);摄像头5个(外后视镜左右环视摄像头2个、前中网上前环视1个、后牌照处后环视1个、智能前视控制模块1个)。

当我们在高速路上开启自适应巡航系统,它会平稳地跟随着前车,LKA车道保持系统也会将车辆尽量维持在车道线中央附近行驶,此时我们只要观察好前方路况,握着方向盘即可,很是惬意。

不久后,京藏高速出现了一段拥堵,此时哈弗神兽跟随前车进行减速,直至刹停,而在前车继续前行时,它也再次起步跟随前车前行,这一过程我并没对它进行干涉。此时我了解到,哈弗神兽的ACC系统是全速域的系统。也就是说,就算在市区道路、或是环路的工况,我们同样可以使用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会让我们在城市工况中降低疲劳感。

此外,哈弗神兽DHT还具备TSR交通标志识别、HMA智能远光灯辅助、智能过弯、多场景泊车、循迹倒车、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以及遥控泊车等等功能。在智能驾驶辅助和安全科技方面在十余万价位区间车型中,称得上高科技了。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至于这台车的智能化座舱,我们也对其进行了体验。首先我唤醒了这台车的语音交互助手,唤醒词为“你好,哈弗”,其实在智能语音交互盛行的如今,哈弗应该给它取个更可爱的名字的。我体验了这台车的导航、新闻、音乐等语音操控功能,以及开天窗、开车窗、调节空调温度等车控功能,它都能照做,而且是一次唤醒执行多次指令,不用每次都进行唤醒,这点很好。

不过,如果你对他提出更高要求,它就不太能做到了。例如我尝试连续发布指令:“请先帮我将空调调至24度,再打开车窗”,此时它只能执行我的第一个任务。至于方言识别和更多高阶语音交互能力,我们也就没再进行体验。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哈弗神兽采用无键座舱设计理念,并且采用了怀挡的设计,包括多媒体系统交互界面,这些让我想起了某个新势力品牌。不过,就这台车的中控台设计来说,的确让我们感到惊艳,12.3+14.6双联屏设计的非常巧妙,同时目光前方是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多媒体系统的功能性方面,我们常见的音乐、视频、导航、新闻等等都集成在了这块屏幕中,音乐软件为QQ音乐,闲来无事还可在车内刷刷抖音,整个系统触控操作很灵敏。同时像车内外控制、灯光、泊车和智能驾驶等功能,同样可在中控屏中进行设定操作,上手简单,几乎不需要学习成本。

哈弗神兽DHT抢先体验 柠檬+咖啡最强形态

由于试驾安排的非常紧凑,路线也比较长,大部分时间基本在开车,体验时间不算太长,希望这篇体验能对大家的购车有一定参考价值。就我个人而言,哈弗神兽DHT这款车我认为是一款还不错的产品,也称得上我们中国品牌车型中的佼佼者。当然目前这台车尚未上市,如果届时还有较高的性价比,那就更完美了。

截至目前,哈弗品牌DHT产品序列共包括赤兔 (配置|询价)DHT、哈弗H6s (配置|询价)DHT以及我们今天主要体验的神兽DHT车型,针对用户不同需求和购车预算,如果考虑哈弗的DHT产品,可在三款车型中做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