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微整形手术 试驾改款斯巴鲁森林人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外科,微整形手术被称为能快速修饰缺点的手术。精细的技术、轻松的手术过程、效率的流程都是它的优势。于是人们便乐此不疲的开始了双眼皮、隆鼻、除皱、做下巴等等的小范围脸部之改动,以最小的代价获得了最大、最想看到的结果,这便是该手术的精髓之处。

当然汽车也是一样的,6年换代那是生命周期走到了尽头,除了大手术外是无法进行挽回的。而每次的中期改款或是年度小改款,在我眼中则更像是上述提到的微整形手术,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收获。

如需关注老款车型,请点击:

《增配又降价 试驾斯巴鲁森林人特装纪念版》

在2012年上市的这一代森林人 (配置|询价)已走过了4年的时间,虽说斯巴鲁向来不是那种以外观吸引眼球的商家,但毕竟4年了,适当的进行下修改和配置上的增添还是很有必要的。

车型 售价(万元)
2016款 2.0i 豪华导航版 23.98
2016款 2.0i 时尚导航版 24.98
2016款 2.5i 豪华导航版 26.98
2016款 2.5i 尊贵导航版 28.78
2016款 2.0XT 尊贵导航版 33.48

新车在保留了原有优秀基因的同时,对细节进行了小幅升级,此次共推出三种动力共计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3.98-33.48万元。

此次实拍到的车辆为顶配的2.0XT 尊贵导航版,也是全系唯一的2.0T车型,售价33.48万元。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在外观上日方为斯巴鲁进行了哪些整形手术。

进气格栅可能乍一看没什么区别,但细观察会发现还是有所改动的,除了保留下原有的粗壮横向镀铬条外,在格栅内还添加了V型的镂空格栅条,哑光黑的配色不显张扬,细看之下视觉效果确实不错,相比老款更加精致了一些。

前大灯在造型上没有改动,但在内部设计上有了改进,新车增加了C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对于增加日常行驶的安全系数有所帮助。配以透镜,前大灯内部的设计感较老款是有所提升的。

车尾造型几乎没有做过任何改变,线条简洁,造型并不抢眼。这也是斯巴鲁的一贯作风,追求实用大过花哨的设计。后保险杠底部全部采用黑色装饰罩包裹,轻微碰擦时可以避免划伤车漆。

尾灯在保留了原有设计样式的基础上,增添了LED光源这项配置,电亮后更加精神。

三款配备有运动保险杠的车型搭配的轮圈为18英寸双色设计,搭配普利司通DUELER动力侠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8。2.0i和2.5i豪华导航版的17英寸轮圈搭配的轮胎品牌由高配的普利司通变成了优科豪马,规格也缩小到了225/60 R17。

中控台的造型和配色较老款没什么改动,看上去依然不过时,一切功能设计都井然有条的出现在了该出现的位置上,操作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不过新款森林人将会增加一款棕色内饰风格可选,配色变化主要集中在座椅、门内饰等部位。

方向盘的造型没有变化,在2.5i和2.0T的三款车型上新增了加热功能。这对于北方的车主来说可是个好消息。此外,作为高配车型,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且具有上下和前后调节功能。

中控台正上方的这块儿多功能屏幕保留了下来,仪表盘内显示屏可显示当前时速,而油耗、续航里程、车外温度和胎压等信息则显示在中央的小屏幕上。只不过由于配置的不同,实拍车型为彩色显示,且显示内容更加丰富一些,低配车型则是单色显示。

带8英寸触屏、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的多媒体系统为全系标配,这些功能在2015款特装版车型上都有,相比之下新款车型多媒体配置覆盖面更广。同时这款屏幕显示效果细腻,界面设计简洁好操作。只是略微有些反光。

X MODE按键位于排挡杆前方,按下按钮后能自动开启陡坡缓降功能,并将下坡时速控制在20km/h以下。车速超过40km/h时该功能自动关闭。同时胎压监测系统在2016款上变为了全系标配,安全性考虑更为周全。除此之外,新款森林人还配备了包括制动力分配、陡坡缓降等一系列辅助系统。

2016款斯巴鲁森林人共有三款发动机可选,分别是2.0i和2.5i两款自吸发动机和一款2.0T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均采用水平对置形式。只是变速箱只提供了CVT一种。除2.0i豪华导航版外,其余四款车型还都配备了换挡拨片,运动感十足。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5L版本,而不是实拍的2.0T车型。车型搭载了斯巴鲁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型,号为FB25,通过更紧凑的燃烧室结构、优化进排气系统、减小运行摩擦等手段,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

这一代森林人全系都用上了CVT变速箱,有人说这是退化,也有人说这是进步,不可否认的是市场需求客观存在,SUV城市化的趋势不会改变。

在铺装路面行驶中,这台2.5L车型在起步阶段并不能给予你太强烈的加速感受,就算舍得对待你的油门,由于CVT变速箱的束缚,还是少了那么点儿激情所在。不过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攀升,动力输出很快就能进入状态。且后续力道还是可圈可点的。

整车的取向还是偏向运动多些,当遇到坑洼、颠簸时,车内还是会有所跳动,会影响到舒适性,不过好在座椅设计还是比较柔软的,坐上去很舒服,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些抵消,让车内乘客不会感受到太大的不适。

在转向上,森林人跟老款一样,并没有一味的去追求轻便,反倒是这种力道显得更有质感,指向性也不错,不会有太多的旷量存在。

下面来说说它的四驱系统,由于跟老款相比这里没有改变,所以简单介绍。2.5i车型的四驱系统,官方名称为: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前、后桥的动力分配比为70:30,极端情况下后桥理论上可以获得最多50%的动力输出,也就是说前、后桥动力分配比是在70:30到50:50之间变化的。

而X-MODE的作用就是对后桥得到的动力分配比例进行主动干预,打开该模式,后桥获得的动力输入将增加25%,提升在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表现。X-MODE功能必须在20km/h以下的车速区间才能打开,车速超过40km/h后会自动关闭。

全文总结:这次微型手术做得很成功,斯巴鲁森林人同学通过对前进气格栅、前大灯、后尾灯等外观的修整。还增添了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增加了带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的8英寸触屏系统。新增加了古铜魅力棕和茉莉珠光绿两种颜色。而对于喜爱斯巴鲁的消费者而言,也许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的组合是他们所看重的。但此次的小改款,或许才是最终选购该车的一注强心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