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本文介绍的车型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雪岭冰川装饰在了土地上,北方独特的气候与环境赋予了冬天美妙的魅力。置身于一片冰天雪地中,你能想到什么有趣的点子能让自己尽情撒欢儿?堆雪人、打雪仗还是溜冰车?这次,我和欧蓝德 (配置|询价)一起出发,一路穿梭绝美的雪景,开启了雪地撒欢的乐趣之旅。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冬季时节可以说是各大旅游景点的淡季,但对于偏爱冬季与爱好冒险的人来说,冬季才是自驾游的绝佳时机。但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冬季的自驾游除了日常的旅行装备外,还有为了保暖准备的羽绒服衣物、车辆的防滑链、雪地备胎、以及一系列的滑雪装备等都关系到出行途中的补给和舒适度,也考验着长途自驾车辆的装载能力。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这次,广汽三菱欧蓝德、奕歌这对“四驱兄弟”就在白雪皑皑的冬季里来了一次穿越林海雪原之旅,对驾驶者的技术水平和车辆的操控性能是非常严格的考验,广汽三菱“四驱兄弟”究竟表现如何?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我们这次驾驶要体验的旅途,全程95%以上都是山野道,再加上极寒低温天气以及厚雪积雪路况,要想轻松征服这座“冰雪版秋名山”,没有充沛的动力还是相当吃力的。而且由于冰雪驾驶需要减速慢行,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就成了影响车辆能否通行冰雪路面的关键。

为了能体验到“四驱兄弟”欧蓝德、奕歌在冰雪路面上的性能表现,我们此次驾驶的都是顶配车型。虽然这对“四驱兄弟”都搭载着三菱一向引以为傲的MIVEC发动机,但它们的动力表现在实地体验中却各有特色。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这台致尊版欧蓝德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驾驶过程中我们能够很明显感受到,发动机低扭的动力还是相当充沛的,让人感受到十足的可靠性。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奕歌顶配真我版车型则是搭载了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模拟8速的CVT动力组合。相比欧蓝德的稳定输出,奕歌的动力输出爆发力更强。在低转速时,涡轮会提前介入,让加速来的更快。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除了优秀低扭表现外,四驱能力更是重中之重。我们的“四驱兄弟”均搭载了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能够为我们旅途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几乎能够覆盖全地形路况驾驶。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面对积雪路面以及冻土路面的大U字型弯路或者连续急弯,只需切换至SNOW模式,S-AWC会通过传感器来检测驾驶员的操作和车辆状况,提升动力输出和转向控制的效果,达到更顺畅、更安全地过弯效果。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过弯时,S-AWC中的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运动型ABS(运动型防抱死制动系统)能保持车身稳定,同时不让车轮抱死。而在进入弯道后,ACD(主动中央差速锁)以及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的迅速介入,能够实现前后轴和后轮间50:50的扭力分配,最大限度避免弯道中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情况发生。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广汽三菱“四驱兄弟”虽然都是SUV的“大身板”,但是在冰雪覆盖的弯路中依然能够保持极高的循迹性,这也完全得益于三菱专业级别的SUV底盘调教。“四驱兄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底盘,经专业越野赛场反复测试,传奇车手增冈浩亲自参与调教而来,能轻松适应各种复杂路况。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在这次“冰雪版秋名山”体验之旅中,我们不时会遇到积雪下掩埋的小坑洼,又或者是几个坚硬的冰块,在这种路面上很可能会出现磕碰、撞击甚至托底的情况,不过欧蓝德和奕歌的表现还是很让人满意的,扎实的底盘调教能有效过滤颠簸,提高极限路况下乘坐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冬日怎能不玩儿雪?三菱冰雪试驾

总的来说,这次的“冰雪版秋名山”体验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四驱兄弟”在冰雪上的独特魅力。不管是在日常普通公路,还是在这种被冰雪覆盖的野外极地,又或者是在充满极限挑战的WRC赛场,三菱一直都在用自己深厚的技术功底为驾驶者保驾护航,同时带来驾驶激情和乐趣。

(责编:王子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我心乐飞 我心乐飞河南平顶山

      我原以为在西藏呢,有冰川天女

      02-13 09:15

      没有燃料 没有燃料**

      这得五年前了吧

      01-17 14:18

      早晨先生V 早晨先生V北京

      三菱也就帕杰罗了

      01-17 13: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