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服务会员的质疑与疑惑 广汽蔚来廖兵的公开信

生态服务会员的质疑与疑惑 广汽蔚来廖兵的公开信

8月19日,广汽蔚来创始人廖兵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公开演讲。其表示将通过打造全新 “硬件+AI OS+生态服务会员”的商业模式,满足正在巨变中的用户需求。对于一个品牌而言,硬件的综合利润和一款车型的BOM单,一定都是最“绝密”的核心数据。而广汽蔚来创始人廖兵则通过一场公开演讲,打破了行业传统“规矩”,以开放式的态度将广汽蔚来和广汽蔚来007的核心数据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同时宣布硬件综合利润不会高于1%,这绝对比小米还要“疯狂”。

近日,广汽蔚来创始人廖兵对于质疑,发表内部信。

内部信内容:

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廖兵。

近期很多同事对我们的一些外部评价、不太好的声音感到有些疑惑和不解,我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我们正在走一条行业内没人走过的路,因此,外界对我们有不同的声音是很正常的。

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出现负增长,不是因为用户的需求变小、产品力不够,根本原因在于用户需求和现在产品方向不匹配。这是用户需求与产品方向之间产生了越来越大的“代沟”,导致了需求落差。

中国汽车行业是时候转变传统思维了。

而我们现在做的正是突破传统、打破常规,践行模式创新,走一条跟同行完全不一样的路。尽管这条路风险重重,但是,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

对广汽蔚来而言,我们要么做要么不做,没有试一试!我们也很清楚,想要走好自己的路,必须明确三点——相信科技和创新的力量、坚信用户的力量、推动行业的变革。

第一,相信科技和创新的力量

作为这条道路的开拓者,我们没有前辈的经验可供借鉴、也没有同道者并肩探索,虽然未来充满未知,但我们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而这种决心和信心来源于——我们始终相信科技和创新的力量。

科技的本质就是创新,源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驱动我们发展的源动力。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和创新的力量,源源不断地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为用户服务持续赋能。

同时,我们也不要把产品的焦点单一地停留在汽车硬件或者软件上,而是要把着眼点放在如何实现软件硬件一体化,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打造用户出行生活的完整体验闭环。

第二,坚信用户的力量

作为一个“用户型企业”,用户永远是我们服务的中心,我们一直坚信用户的力量。用户需求是一切的造物主,我们始终以用户价值为先,希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去创造产品,通过科技的力量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我们除了要在品质上给予用户保障,更要从用户的需求来做智能出行。之后我们也将以用户为核心,致力于在出行场景下完善生态服务体系、丰富强化服务内容,为用户持续不断创造价值。

第三,推动行业的变革

对于更长远的目标,我们并不将目光局限于自身的发展上。未来,我们不止于服务,而是要带动全行业,用创新和科技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我们深信这才是用户服务的最高境界!

从现在来看,我们对之后的发展方向已经非常明确,就是:持续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推动行业变革。

虽然目前我们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善,但是我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共同面对和解决,也希望大家能够耐心地去了解、去理解广汽蔚来要走的路。我们将始终保持对用户的真诚之心、对专业的进取之心、对科技的敬畏之心,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相信未来我们会成长为一家行业领先的优秀企业。

请大家充满信心地跟广汽蔚来一起共同成长、携手走下去,谢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先锋者_bv 先锋者_bv香港

      有责任心的企业才能越走越远

      08-29 08:57

      依恋_wa 依恋_wa香港

      全新的品牌能够带来的是极致的体验,一次试探

      08-29 08:55

      朵朵_sc 朵朵_sc香港

      好车,懂车的人值得拥有

      08-29 08:1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