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汽车后市场新篇章 2021雅森北京展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3月24日,第30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连锁暨用品、易损件、保修设备展览会第5届中国国际洗车展览会(以下简称CIAACE雅森北京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闻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晓光、雅森集团总裁谢宇等重要嘉宾共同出席。其中,雅森集团总裁谢宇表示,汽车后市场在2021年将跨入2万亿市场规模。每年将近2000万辆新车的销售规模,再加上庞大的汽车保有量,汽车后市场这块蛋糕将越来越吸引人,同时,消费者的用车观念也逐渐转变,以养代修代替了不闻不问,让爱车能保持更长的健康状态。CIAACE雅森北京展于3月24-27日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中心举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汽车美容、汽车保养等最受关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展会好好逛逛。

2021雅森北京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雅森北京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搜狐视频、网易汽车、新浪汽车、搜狐汽车、中新网汽车、AE视界、汽车影音网、AC汽车、8848、腾飞策划、汽配圈、汽车用品报、慧聪汽车、汽车维修与保养、中国润滑油信息网、商机苑、车主社区等众多媒体的支持!

十年里程碑,中展集团与雅森集团携手并进

2021年是中展集团与雅森集团合作十周年,2012年,CIAACE雅森展首次移址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开启了雅森集团与中展集团十年的携手合作,十年的里程碑也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历程。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晓光发表致辞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晓光发表致辞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晓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展集团与雅森集团通力合作,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展会规模从小到大,品类从简单到丰富,品质从物美价廉到品牌荟萃,发展至今已成为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国际性综合大展。”

中展集团为雅森集团颁授“十年最佳合作伙伴”
中展集团为雅森集团颁授“十年最佳合作伙伴”
开启汽车后市场新篇章 2021雅森北京展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发布会现场,中展集团为雅森集团颁授“十年最佳合作伙伴”,这也象征着双方的合作将再上层楼,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携手迎来下一个更加辉煌的十年。

汽车后市场将迎2万亿规模

CIAACE雅森展自创办已举办30届,从专业展到全产业链大展的历程中,最重要的是顺势而为,不断创新。雅森集团总裁谢宇在现场从整车市场趋势、汽车后市场趋势、汽车后市场渠道变化三个层面,全面解读未来汽车产业和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趋势。

雅森集团总裁谢宇发表《趋势的力量》主题演讲
雅森集团总裁谢宇发表《趋势的力量》主题演讲

整车市场趋势:2020年中国整车销量达1945万辆,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全球第一。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持续深入,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继续乘势发展。

汽车后市场趋势: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迎来两万亿,汽车用品市场占比逐年下降,钣喷、维修等施工服务类快速增加,未来修理厂、4S店、洗车店、美容店、贴膜店、轮胎店、换油中心可能逐步整合成快修快保。由受后市场下游端整合,上游端也开始整合,智联互联、生态链的理念已经逐步影响到后市场,例如智能维修设备。汽车电子的增值峰值已经过去,汽车美容养护走强,以养代修方兴未艾。

汽车后市场渠道变化:全国亏损的门店占31.6%,单店的生存状况变得严峻,进货渠道变短,变窄,行业下沉,渠道多元化,商品跨界可能在后面还会加大。

会议上,谢总公布了“春北秋南雅森展,严选好货下终端”战略布局,通过雅森展、雅森帮线上学习平台,形成春秋、南北、线上、线下整个行业无差别全覆盖,立体的融合方式。

发布会最后,谢总就本届展会举办答媒体问,他指出雅森展蓄势一年,重生归来。在国家的支持下,展览对经济恢复起到重要作用,雅森展已创办15年30届,未来要稳步办展,将实效参展放在第一位。

作为汽车后市场开年第一展,3月24-27日,2021CIAACE雅森北京展隆重举行,展出面积达25万平米,覆盖内饰精品、洗车、美容养护、膜、汽保、升级改装等全产业链,参展商达5000家,展出展品达18万种,新品10000种。为展商与观众提供优质的参展效果与参观体验,促进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交流融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