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自主品牌何时能超越合资,这是一个一直被热议的话题。至少从2022年的销量以及市场反馈已经证明,合资品牌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了。而在新能源领域,合资品牌与自主产品的表现更是不能同日而语,在产品力、细分类别等诸多关键指标上自主品牌遥遥领先。别的不说,就从价格这一点来看,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中,自主品牌已经覆盖了不同价位区间,可以说是“任君挑选”,既有经济实惠,也有高端大气,集科技与狠活一体的。今天就来看看下面这四款不同价格区间的自主新能源家轿,相信一定也有你正在关注的。

一、长安UNI-V (配置|询价) 智电iDD,指导价:14.49-15.99万元

车型亮点: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113km,综合续航里程1100km,快充模式下,30%-80%充电需30分钟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15万的价格区间,一定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比亚迪,比亚迪旗下的秦PLUS DM-i的确颇受欢迎,但它的外观和内饰相对保守,看久了有点审美疲劳。所以今天选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另外一台新车,长安UNI-V 智电iDD 来跟它“相爱相杀”。看看这辆长安UNI-V 智电iDD在哪些能“电”到你。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长安UNI-V 智电iDD基本保持着与燃油版的外观设计,主攻年轻人的市场,特别是在迎合年轻人审美以及展示自身个性化方面,长安UNI-V 智电iDD有自己独特的方法。看上去十分凶悍的无边界大嘴的设计,让车头充满了比较强的进攻姿态,也显得足够前卫,再配合上左右两侧的大尺寸通风口和底部的运动化前唇设定,整辆车的运动姿态直接拉满。

而大溜背造型也是长安UNI-V 智电iDD外观上的一大特点,这种轿跑风的设定十分容易联想到一些著名的国外豪车,不知道这算不算在潜移默化传递一种开豪车的意识。至少从目前的感官效果来看是成功的。腰线设计毫不冗余,尾部自带强化效果。而且在B柱向后的车身还带有鲜明的宽体,显得更为厚重,突显出强化过的姿态。此外,还可以找到隐藏样式车门把手、专属的19英寸熏黑轮毂、贯穿式尾灯以及双出运动排气。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V 智电iDD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5mm,轴距为2750mm,车身更显紧凑。

在燃油车上,长安UNI-V还拥有一个让很多竞品都眼馋的电动尾翼,不光是点缀,这套电动尾翼可以提供25kg的下压力。不过不要担心,在长安UNI-V 智电iDD上,这套尾翼系统被完整保留,依旧可以做“这条街最靓的仔”。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转到车内座舱,长安UNI-V 智电iDD同样保留了此前燃油版上的那套内饰风格,依旧走前卫科技为主旋律的设计,为了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还加入了多种内饰配色,并且提供专属的暗夜陨石灰和电感科技蓝配色。此外,还拥有上下都为收平样式的运动方向盘、错层显示屏以及包含通风和加热功能的前排一体式座椅,中控屏为10.3英寸,内置多种常用App、智能互联系统以及同样支持后续的OTA升级和全景影像系统等。不过流畅度和实际反应表现如何,还要实际操作后才能给出最后的结论。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长安UNI-V 智电iDD搭载长安智电iDD系统,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同为125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50千瓦,综合扭矩590牛/米,搭载18.4kWh西安众迪磷酸铁锂电池,匹配蓝鲸六速电驱变速箱。

在续航和充电方面,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13km,综合续航达1100km,匮电油耗4.2L/100km,综合油耗0.8L/100km,直流快充下,30%-80%充电只需30分钟。此外,新车还支持对外放电功能,当场景切换至露营和户外等情况下,照明、充电等需求均可以实现。这就是现在新能源车也很看重的一点,强调多场景下的使用兼顾性。怎么样,这个是不是更懂你呢?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点评:综合来看,长安UNI-V 智电iDD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非常倾向于年轻群体,更侧重时尚和功能性。最关键的是它真的不算贵,怎么样,它会是你的菜吗?

二、比亚迪海豹,售价:21.28-28.98万元

车型亮点:基于e平台3.0打造,标配AGS主动进气格栅,CLT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km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看过了15万的售价区间,接下来将价格向上涨一涨,看看跨入20万售价后,会有怎样的产品等着消费者。还是离不开比亚迪,这里将看到的是比亚迪海洋网系列车型之一的海豹。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又一力作,海豹新车同样基于e平台3.0打造,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车,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700km。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海豹同样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主打运动风,全车线条流畅,溜背式设计、短前悬、紧致的尾部等等都在昭示这辆车独有的运动基因。海洋网系列车型还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在配色方面,据悉海豹的新车将提供包括北冰蓝、海透镜蓝、极光白、玄空黑、风卷草绿、迷迭灰在内的多种的车身配色,还提供了亚特兰蒂斯灰(亚光)等多种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配。但有一点个人觉得十分值得商榷,隐藏式门把手好像成了目前新能源车的标配,但在寒冷地区的测试来看,伸缩式门把手会极大概率出现无法正常弹出,也就无法打开车门的情况。即便是在常温下,伸缩式本身更为复杂的结构在故障率上也高于传统门把手。可能有人会拿风阻系数来说,但这四个门把手增加的风阻系数真的很高吗?大家都懂,还在于设计。好的设计同样要考虑到日常使用。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来看看座舱设计,海豹内饰同样充满着十足的海洋范,首先是提升车内档次感,应用了大面积应用软性包裹材质。最不能缺少的还有大屏幕,12.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毋庸置疑,操作系统使用起来也是丝滑顺畅的感觉。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动力上,这辆海豹也毫不含糊。新车将提供后驱与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标准续航版搭载150kW(204马力)电机,搭载容量为61.4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550km;四驱性能版输出功率390kW(539马力),搭载82.5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650km;长续航版搭载82.5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700km。

点评:2022年的比亚迪可以说“独孤求败”,持续暴涨的销量更是让其股价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作为海洋网系列的重磅车型,海豹瞄准了22万-30万内的中高端电动轿车市场,也将特斯拉Model 3、小鹏P7 (配置|询价)这样的新势力代表车型囊括其中。在今年2月份的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中,比亚迪海豹位列第八,月销7754辆。所以,你觉得它会成为比亚迪的下一个爆款吗?

三、小鹏P7i,售价:24.99-33.99万元

车型亮点:小鹏P7的中期改款型,增强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电平台以及舒适配置方面的表现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当价格再次向上,来到了25-30万元的价格区间后,到了造车新势力该出场的时候了。小鹏的一举一动同样受到关注。在“蔚小理”中,小鹏P7算是最早推出的轿车产品,但技术的更新愈发迅捷。以现在的技术标准再来衡量较早推出的小鹏P7,与刚刚亮相这些新车同场竞技,实力还够不够?于是,我们看到了中期改款的——小鹏P7i。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不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小鹏P7i的设计并没有太过大刀阔斧的变动。但即便保持原来的样子,小鹏P7i的整车也能体现出较强的科技感。分体式前大灯经过了重新设计,灯组内部也有变化,增加发光片作为点缀。此外,最显眼的就要数新增的两颗126线激光雷达。此外,上部的星环灯带在点亮后依旧保持较高辨识度,再配上熏黑底色,细节和整体处理的都非常到位。同时,小鹏P7i还新增了星际绿和新月银两款外观配色。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车身尺寸上,小鹏P7i也没有明显变化,只有长度略微增长,长宽高分别为:4888/1896/1450mm,轴距:2998mm。就整体数据表现来看,小鹏P7的车身尺寸还是挺有优势的,特别是轴距的表现丝毫不落下风。车身侧面,小鹏P7带有明显的运动范,车头更显低趴,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同样拥有一个浑圆紧致的车尾,溜背的车身十分耐看,也传递出一定的力量感。在配置上小鹏还是很舍得下本,依旧能看到米其林PS4轮胎,245mm的宽胎和更为强悍的Brembo制动卡钳,这对很多钟爱改装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简约和科技感是小鹏P7内饰的特征,此前的智能座舱搭载了Xmart2.0系统,不过在更新速度超快的当下,这套系统已经不足以让小鹏P7骄傲了,所以在P7i上,搭载了Xmart OS 4.0系统,并升级到骁龙SA8155P芯片,在车机系统以及功能方面更加丰富,算力提升了三倍。座舱搭载全车全时对话的语音系统,在电控底层架构、域控制器、算法上全面升级。新款小鹏P7i能实现“全场景辅助驾驶”,包含高速NGP、城市NGP、LCC增强版以及其他辅助行车等,比此前的P7在整体控制和智能化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在其他配置方面,小鹏P7i也大幅提升舒适性配置,真皮座椅包括标配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排座椅电动记忆等。搭载的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4.96英寸的中控屏也保障了足够的清晰度和细腻感。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最后来看动力表现,小鹏P7i提供后驱版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方式。最大功率分别为203kW和348 kW,峰值扭矩分别为440牛/米和757牛/米。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其中双电机四驱版车型还将搭载扭矩分配系统以及车手模式,进一步提升P7i的驾控体验。在续航方面,小鹏P7i搭载容量为86.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702km以及610km。

点评:中期改款的小鹏P7i可以说是积极倾听了用户的反馈,所有的改动和增配都是有的放矢。尽可能弥补短板,特别是增强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后,它的综合实力再次得到强化。同时,小鹏P7i还肩负着很重的销量任。所以,它今后的表现对小鹏来说至关重要。就目前推出的4款配置车型来看,价格比较合理,值得考虑。

三、蔚来ET5 (配置|询价),补贴后售价:32.8-38.6万元

车型亮点:最高1000km的超长续航,前后配重比实现了50:50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最后登场的蔚来ET5也是今天售价最贵的一款,但顶配也控制在了40万元以内。这就是目前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中的优势之一,物美价廉。

来看蔚来ET5的表现,外观方面,它融合了超跑基因与“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理念,在车身线条上吸取了ET7的灵感,采用溜背式的整车外观,风阻系数为0.24。从竞争对手来看,ET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90/1960/1499mm,轴距达到2888mm,标准的中型轿车。竞争对手除了特斯拉Model3、小鹏P7之外,在燃油车领域内,我们熟悉的BBA品牌中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也可以看做他的竞争对手。记得蔚来高管曾公开表示,ET5的销量会超过宝马3系。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ET5拥有9种车身颜色,包括云白、同温层蓝、镜空粉、云初黄、霞光橙、极光绿、星灰、宇航蓝和深空黑,其中镜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色,宇航蓝同样没有缺席。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来到内饰方面,ET5的内饰采用了Clean+的创新环保织物SustainableFabric和聚合材料CompositeMaterial,内饰配色方案6种,安全带与内饰主色调相同;大家喜欢的Nomi机器人在ET5上继续沿用,中控屏采用12.8英寸的AMOD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728*1888的水平,同时拥有10.2英寸的HDR数字仪表盘。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在续航方面,ET5将会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长续航电池包100kWh和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CLTC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550km、700km和1000km。

性能表现上,ET5拥有4.3秒破百的能力,采用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铝合金一体式铸造卡钳,100-0km/h制动距离33.9米。ET5的前后悬架均采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前悬架拥有虚拟主销结构的设计,全车拥有8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另外,还可以选装Moon主题外观套件和运动着色制动卡钳。ET5的前后重量比实现了50:50,整车重心高度482.6mm,拥有更矫健的操控,延续蔚来的高性能基因。

驾驶辅助也是蔚来的强项,ET5还将会全系标配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和ADAM蔚来超算平台,在强大的系统和平台加持之下,标配19项辅助驾驶功能。

由低到高任你挑 四款不同价位新能源轿车推荐

点评:综合来看,标准续航电池包的75kWh电池即可满足绝大部分出行需求,当然也还可以选择租赁电池服务,这一切都让人觉得很舒服也很灵活,蔚来ET5在2月的销量中排名第十,月销6471辆。不知道它的后劲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总结:从售价10几万元到40万元,国产品牌和新势力们在新能源领域编织了一道密密的产品布局网,提供了更丰富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而这种态势在今年只能会愈发完善,没有理由不相信,属于它们的时代已经到来。而今年也会看到更多的新能源轿车产品,后续我们会持续关注。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5968478851 用户5968478851浙江台州

      新能源汽车留给消费者最后的惊喜恐怕就是5、6年后更换电池包了。

      03-21 15: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