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现在经常听到一个说法,那就是油电同价。迈入电气化时代后,电动汽车包括混动车型的定价已经非常接近燃油车,虽然还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同价,但已经能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促成这一局面形成的因素很多,简单分析,既有成本、技术方面的变化,也有市场策略的影响。在电动汽车主宰今后格局的大趋势下,“油电同价”的真正到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今天就来看看推荐的这几款车型,在价格区间重叠的情况下,谁能俘获你的青睐?

一、马自达CX-50 (配置|询价)行也 售价:15.98-20.68万元

车型亮点:造型个性,配置优化,未来推出油电混动车型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燃油车的代表首先来看这辆马自达CX-50行也。可能有人会质疑,这么一个偏小众,都淡出主流圈的品牌为何还要来推荐。或许从销量和影响力来看,马自达确实比不过大众、丰田等对手。但就车子本身以及设计、功能等方面来看,它其实是一个很值得去研究的品牌。

但今天我们不是来追忆马自达的高光和分析它当下的处境,而是看它刚刚推出不久的新车,CX-50行也。说起这个车虽然由北美研发,但引入中国市场时并没有做出任何削减,反而进行多项配置优化升级。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众所周知,马自达一贯主打“魂动”设计,全新CX-50行也看上去更像是被注入了一种野性的“魂动”美。车头更显宽扁,中网依旧是标志性的飞翼式造型,并配备主动式近进气格栅。层次感更丰富的前杠看起来立体感更强,雾灯被巧妙安放在底部,更有辨识度。

CX-50行也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达到了2815mm,车身比例极佳,车身四周采用了大量黑色塑料装饰件,显得更为粗壮和豪放。高配车型上的19英寸轮毂也让其看起来更善于奔跑。尾部与前脸保持风格一致,特别是抬高的底部和下护板搭配,更凸显出野性的特点。此外,CX-50行也还将提供7种不同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内饰设计上,CX-50行也略显保守,并没有出现多屏互动或者联体大屏这些花哨的配置,而是全系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机械指针式组合,中控部分则标配了10.25英寸的液晶屏。保留很多旋钮来操作最常用的功能,可能有些人不喜欢这种不够时髦的设计,但对于偏爱怀旧的人来说,是莫大的福音。

车机内嵌联发科MTK 8666芯片,8核处理器。支持OTA、自定义语音交互、更加支持CarPlay和Carlife。高配车型上还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HUD抬头显示、可透视化全景影像、前方横向来车刹车系统、12扬声器音响等。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动力部分,马自达CX-50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但有点出乎意料的是CX-50行也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架,不知道消费者是否会存有芥蒂。

总结:马自达CX-50行也诞生于油电平台,未来它也会推出混动版车型,(上海车展上已经亮相)。参考目前的售价和配置,CX-50行也表现得算比较有诚意。在15-20万元区间内,它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但它是最优选择吗?接着往下看

二、奇瑞瑞虎9,售价:15.29-20.39万元

车型亮点:搭载磁悬浮悬架、鲲鹏2.0T发动机

看价格你就知道现在在各个级别内,自主品牌与传统合资品牌展开了最直接的较量。马自达的入门价格仅仅比瑞虎9高了0.69万元。但瑞虎9胜在更强的动力和更丰富的配置。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瑞虎9是目前奇瑞集团基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而打造的首款产品,定位在旗舰地位。宽大的中网采用了直瀑式造型,提升辨识度。保险杠的造型也与众不同,更富立体感,区别以往奇瑞车型的设计。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为2820mm。从侧面看车辆重心更偏后部,车体修长。腰线以及门板上的筋线刻画出不同层次感,20寸的大轮毂带有一种很提气的感觉。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D柱也能让车身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瑞虎9的内饰也同样可圈可点,双联屏、怀挡设计、大量应用的软性材质让整个座舱看起来也足够的豪华。配置部分倒是不用过多担心,瑞虎9的车机搭载骁龙8155芯片,支持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等。即便是入门车型,它的配置也足够用,主打诚意。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动力部分是奇瑞的强项,瑞虎9全系搭载鲲鹏2.0T发动机,根据四驱和前驱不同,分别匹配7DCT和爱信8AT变速箱。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261Ps),峰值扭矩为400N·m,高配车型将搭载“磁悬浮”可变阻尼悬架,但前驱版本并不会出现,要体会这套悬架的奥义就只能多花银子了。

总结:如前所述,瑞虎9也是诞生在混动平台下,所以未来推出插电混车型是肯定的,但就目前的处境来看,如果在第四季度才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似乎有点晚。毕竟周围几款主要竞品车型都已经纷纷推出混动车型,有点错失先手的感觉。就燃油版瑞虎9来看,推荐前驱版本即可,实惠、实用为主。

三、哈弗枭龙 (配置|询价)MAX,售价:15.98-17.98万元

车型亮点:搭载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540度全景影像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哈弗曾经仰仗H6的优异表现,常年霸榜SUV销量榜首。但随着新能源大军的崛起,哈弗H6终于被“赶”下了宝座。要不要夺回失去的?我想哈弗做梦都在想这一天的重新到来。于是,近期我们接连看到了几款长城旗下品牌的新能源车,其中之一就是哈弗枭龙MAX。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枭龙MAX的前脸有着相当霸气的设定,彰显犀利和科技感。无边界中网搭配网格格栅,全LED大灯看上去更是十分战斗。枭龙MAX车身采用了风塑曲面造型,主要用于降低风阻系数,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定位中型SUV。

此外,全系标配235/55 R19规格的轮胎。不过尾部的设计略显常规,不及前脸那般震撼,元素有点过于繁杂。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枭龙MAX的内饰还是相当抢眼球的,3块12.3英寸液晶屏在同级中也不多见。车机内置8155芯片,操作流畅,显示效果足够细腻。中控台被设计为倾斜式,采用按键操作。简化处理,显得十分整洁。还搭载50W的无线快充,并且在充电板的下方安置风扇进行散热。

2800mm的轴距在同级中算主流水准,但枭龙MAX的最大特点是第二排座椅可完全放平,从而形成一个纯平的超大后备箱。非常适合野外露营时,作为临时大床房来使用。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动力上,哈弗枭龙MAX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长城汽车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加持,整套系统由哈弗全新一代高热效 1.5L 混动专用发动机、Hi4前驱动模块、Hi4后驱动模块、动力电池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0N·m。匹配的是2挡DH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6.8秒,WLTC综合油耗1.78L/100km,百公里耗电量16.4kWh/100km。这套系统还搭载了智能能量管理+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在不同条件的路况下,实现智能动态切换,还增加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和双轴能量回收模式,根据不同工况调整模式,从而进一步降低能耗。

总结:油电同台竞争时,动力和能耗的差异最直接,也是最让消费者关心的,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油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越来越高。动辄超过百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如此一来,成本支出以及购车成本更低的优势愈发明显。枭龙MAX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四、吉利银河L7 (配置|询价),售价:13.87-17.37万元

车型亮点:基于e-CMA架构打造、配备雷神8848动力+3挡变频混动电驱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很显然,吉利银河L7的售价在今天4款车型中最低,顶配也控制在18万元之内。那么除了价格香之外,它还有哪些亮点?

外观不用过多解读,理解和审美各不相同。客观讲,这辆吉利银河L7的设计还是非常成熟的,吉利银河本就是吉利品牌中的高端定位,所以,设计层面不会出现硬伤。

封闭式前脸,分体头灯、内凹式细节处理+不规则的日行车,元素并不复杂,但却勾勒出很有特点的前脸,整体有一种未来感。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吉利银河L7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00/1905/1685mm,轴距为2785mm,定位在紧凑型SUV。虽然体量看上去略微瘦小一点,但内部空间表现丝毫不用发愁,日常使用足够。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吉利银河L7的内饰设计主打科技范,坐拥三块独立液晶显示屏,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3.2英寸中控屏+副驾前方的16.2英寸娱乐屏组成。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看上去极为简洁。

油电同价时代 给你15万这四款新车该怎么选

此外全系标配快充、电池预加热、8155芯片、LED车灯、分区自动空调等。可以说在安全配置、舒适性、智能配置方面,结合售价,尽可给出了最大的诚意。

吉利银河L7搭载了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三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CLTC纯电续航里程有55公里和115公里两种,CLTC综合续航1370公里,馈电油耗为百公里5.23升。还支持纯电、增程、电混、性能四种驾驶模式,还标配对外放电功能,补能方面,银河L7全系标配原生开发的超级快充,峰值功率可达38kw,半小时即可完成30%-80%的补能。

总结:吉利银河L7最大的卖点在于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和安全防护措施上,强调科技范的L7显得十分特立独行。更亲民的售价也让它有着更高的关注度,但它面临的对手也并不是等闲之辈,能成功吗?让时间来给出答案。

总结:手握15万预算,在当下确实有超多的选择。无论是油车还是混动车型,各有各的特点。有人愿为情怀买单,有人则更加务实,换成你该如何安排这笔支出呢?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7001277228 用户7001277228湖南湘潭

      通勤买个几万电车就好,买个几十万的不带个发电车都不好意思出门。

      06-09 21:41

      我要离开那啥山 我要离开那啥山山东青岛

      不多说,直接买。

      06-09 21:17

      峰松123 峰松123山东青岛

      只试了试导航,比我现在车上的好用多了

      06-09 21:1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