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Q1各平台哪些KOL涨粉最快?

本文授权转载自:TopKlout克劳锐

2020年第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各平台的部分KOL在内容创作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也有一些垂类KOL受益于大家宅在家有更多的时间刷手机、看直播、玩游戏、做美食等,而获得了大量新用户的关注,增长了大量的新粉丝。

如餐饮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大部分用户宅在家期间只能自己下厨做饭,做饭教程类的美食KOL获得了更多的曝光机会,致使头部KOL在Q1大幅涨粉。

学校无法开学,学生群体不断延长的假期,让游戏行业景气度上升,游戏主播通过短视频平台快速吸粉。

除了一些行业由于“大家宅在家”受益以外,克劳锐发现Q1涨粉量较高的KOL也有很多的共同点可寻,如持续保持高质量的内容输出是KOL涨粉的关键,各平台涨粉较高的KOL普遍在Q1创作作品数量更多,且爆款多。

01.

各平台涨粉较高的垂类

集中在游戏、美食、幽默搞笑等类型

从三大平台的垂类涨粉量占比来看,游戏成为抖音和快手涨粉最高的垂类。

一方面是由于大家有了更多的游戏时间,另一方面与抖音、快手的用户群体较为年轻有关,大量年轻用户都是游戏的主要目标群体,因此在短视频平台上也聚集了大量的游戏用户。

相比抖音、快手,微博则是明星整体的涨粉量最高,明星的粉丝习惯在微博与偶像互动,而明星也更多是在微博展示最近的活动、新剧等,通过与粉丝的互动,持续提升自身的社交资产和影响力。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从各平台各垂类平均涨粉量来看,抖音KOL的整体涨粉量最高,游戏、幽默搞笑、美食、明星的平均涨粉量都在100万以上,其中游戏类KOL平均涨粉量高达259万。

微博平均涨粉量TOP10垂类中,娱乐、美食、幽默搞笑类KOL的平均涨粉量最高,由于宅在家中,大家对娱乐综艺、影视剧等内容关注度上升,而通过微博热搜了解最近最热的娱乐节目和影视剧已经成为大量用户的选择,通过热搜也帮助大量娱乐账号收获新粉丝。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02.

通过新势力KOL案例探究

KOL如何大幅涨粉?

抖音:家庭幽默、创意挑战,涨粉需要创意和接地气

抖音在Q1涨粉量最高的KOL是@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在3个月里涨粉量超过1800万。

其大幅涨粉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其内容创作以家庭幽默剧情为主,用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为粉丝传递欢乐,这类内容拥有广泛的受众。

第二,在作品发布频率上实现了超高的更新频率,Q1共发布160条作品,日均更新近2条,可谓十分高产。

第三,大狼狗夫妇作为抖音幽默搞笑领域的头部KOL,与其背后的团队支持也密不可分,其公司无忧传媒旗下拥有大量头部网红。

第四,加强与粉丝的互动,通过每条作品翻牌子和用户评论互动,拉近粉丝距离。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四处挑战明星、名人的@玲爷,用高难度的创意挑战迅速火遍抖音平台,也助力其Q1大幅涨粉。

创意+技巧是其涨粉的关键,如脚踢开瓶盖、把鸡蛋当球颠,超远距离套圈等各种花式绝活让其短视频作品几乎款款都是爆品,平均单个作品互动量在150万以上。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快手:KOL之间善于合作导流,助力短期内大幅涨粉

快手直播PK第一人@刘二狗在Q1涨粉超900万。

大概在Q1经常看快手直播的用户都会认识刘二狗,因为其几乎与快手平台的各大KOL都挑战了一遍。

尤其是与散打哥的直播PK,单场得分超5亿分(约合人民币 2000 万)。刘二狗也通过与快手头部KOL的直播PK进行粉丝引流,助其粉丝量的大涨。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情感类KOL@四川可乐情感夜听在Q1涨粉近750万。

除了其直播连麦大量解答粉丝情感问题深受欢迎外,Q1中他与美食头部KOL@次惑小仙女的感情经历也引发了大量粉丝的关注,四川可乐Q1的短视频内容大量都有次惑小仙女出境,也引来了大量次惑小仙女粉丝的关注。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微博:粉丝既追剧追星也关注抗疫日记

微博已经成为大量粉丝追剧、追星的主要阵地。

《锦衣之下》是Q1的网络热播剧,剧中男主角扮演者@任嘉伦Allen在Q1微博粉丝增长近600万。任嘉伦也通过微博对自己作品进行宣传推广,通过微博内容让粉丝支持自己新作品。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大量用户在“疫情“”期间通过各种媒体的转载,应该都看过@蜘蛛猴面包和@林晨同学Hearing拍摄的武汉抗疫日记vlog中的内容,两位普通自媒体人通过vlog记录了大量武汉医护工作者和普通人的抗疫故事,也因此在微博中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关注,粉丝量在2个月中增长都在500万左右。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B站:科普类KOL在Q1成为B站的最强新势力

B站科普类KOL@回形针PaperClip的一个“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的科普短视频成为了Q1全网最大的爆款内容。

此内容在全网获得了大量的转载传播,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次。这个内容也助力回形针在Q1的涨粉量超过119万。

回形针之所以能打造出这个爆款内容,一方面是其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动画、三维建模制作能力也是回形针打造爆款内容的基础,在科普方面,通俗易懂的内容形式更易于传播。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03.

针对各平台特点

用“创意、专业、高频、互动、导流” 实现持续涨粉

克劳锐通过Q1各平台涨粉KOL的要点,总结出新势力KOL涨粉关键因素:

用创意内容吸引眼球

专业能力输出高质量作品

KOL之间合作导流

持续高频的作品输出

多翻牌,与粉丝常互动

(报告版权归属于克劳锐,如有需经授权)

(来自: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鸿g叫你去巡山 鸿g叫你去巡山安徽淮北

      上面平台涨粉很快还有橙V粉

      04-23 19:02

      蔷薇互粉 蔷薇互粉河北张家口

      04-23 19:0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