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微博的《最美表演》,也是每个人的蓄力向上

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曾经说过,

"

“如果说在影院看电影是亲吻一个姑娘,那么在家里看碟片,充其量只是亲吻了一张姑娘的照片。”

"

这句名言生动诠释了场景和体验的关系。

流量霸屏的时代,年轻人不仅希望满足看电影大片的体验感,还渴望互动式的参与感。这就促使场景与体验的关系,升级为场域与体验的关系。2020黑天鹅事件,我们似乎很久没有体会过看电影大片那种“爽”的感觉了。

不过,令人兴奋的是,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礼物走来了!新浪娱乐2020年度策划IP《最美表演》年中重磅上线,遴选9位年度优秀演员和5位新锐青年导演,为观众奉上电影级短片“最美表演”。

观众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更是体验者。《最美表演》每年邀请亿万微博网友推选心目中最优秀的艺人,自2014年起成为影视圈最受观众期待的年度盛事,并衍生为新浪娱乐的内容IP。2019年,《最美表演》主话题阅读增量近四十亿,相关讨论量近千万。

今年的最美表演,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最美体验”呢?

1

内容蓄力 共创最美

文化娱乐生活复苏的“及时雨”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后疫情时代,国民生活全面复苏,无论国家、社会、消费者都在铆足力量,迎接下半年的未知挑战。

“蓄力”是全行业复兴的缩影。国家在蓄力:后疫情时代,国家面对经济复苏的挑战,积极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激励市场;社会在蓄力:各行各业为了恢复疫情前的面貌而努力,积极复工、复产、复学;大众在蓄力:经过这场洗礼,全民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向上”是内容创作者的力量。为了致敬优秀的表演和为用户呈现优质的作品,演员们与导演们分别组CP,潜心推敲脚本内容和表演上的突破,通过独立短片和微电影合辑的形式,力争为观众呈现他们的“最美表演”。

前期预热消息一经发布,瞬间点燃网友的参与热情。例如,放出演员阵容背景照,通过“后脑勺识人”,激活网友“眼球”。参与2020《最美表演》拍摄的一位新演员,在手写来信中用“感受、投入、真实、专注”四个词定义最美表演,引发粉丝猜测和欢呼,“这个字体就是我家宝宝啦~~”。

这是微博的《最美表演》,也是每个人的蓄力向上

《最美表演》的粉丝们纷纷表达了对内容的肯定和期待:“记录事件+演技炸裂的震撼感,每一帧都是戏”“最美表演这一分多钟,要么靠情节吸引,要么靠演技取胜,其实对导演和演员都是一种挑战。”“没有包袱的表演才显得更真实,更接地气,让人看得舒服。”“好的作品需要好的演员来表现,而好的演技需要好导演来成就。期待2020最美表演~~”

2

品牌蓄力,营销最美

携手伊利引领商业内容风向

毋庸置疑,具有长期生命力和商业价值的跨媒介内容运营的IP,是极具开发价值的超级IP。与之合作,能够成为企业品牌在内容侧与消费者沟通的“引擎”,弥足珍贵。

作为致力于提供健康乳品的国民品牌伊利,还深刻洞察到《最美表演》历年来持续创造的IP影响力、明星号召力和粉丝经济,携手与微博合作,希望通过内容与品牌的相互赋能,获得共赢。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下,双方以“健康”为切入点,以“向上”为价值观,联手打造营销界的“最美表演”范本。

后疫情时代,大家强烈意识到,健康就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负责,而面对未知的病毒和健康风险,免疫力强才是每个人最大的依仗。

如今,伊利不仅滋养国民身体健康,同时也在为国人打一剂精神的“强心针”。“蓄力”是对目标坚定,对理想保持努力的状态,为了实现目标而去奋斗的过程。“向上”是不管顺境或逆境,都会努力寻找方向的精神;是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态度;是摆脱困境、不断向前的韧性。

结合后疫情的社会背景和消费者洞察,伊利携手微博与明星共建内容创作的“战队”,消费者视角切入,通过用日常生活中的微小瞬间诠释国人骨子里的蓄力精神,传递滋养健康蓄力向上”的品牌主张。

要知道,历年的《最美表演》都是云集了拥有优秀作品的实力派演员,不论是18年的黄渤、汤唯……还是19年的范伟、胡歌……都是桂冠级艺人,在当年也有非常优秀的作品出现。

凭借《隐秘的角落》口碑炸裂的秦昊,成为了2020年第一位诠释最美表演蓄力向上的男主角。

在这支名为《重击》的短片中,我们看到一个拳击手冠军的故事。他遭遇伤病没有退却,而是选择#蓄力向上#,用实力重击质疑,无须回头,他就是王者!

这是微博的《最美表演》,也是每个人的蓄力向上

秦昊微博表示:

"

“作为一个退役拳击手,最大的遗憾不是无力还手,而是不敢将自己作为对手。职业可以退役,初心不可转移。只有每一天继续#蓄力向上#,不负自己的拳拳之心,才是人生每一刻的#最美表演#。”

"

微博网友纷纷点赞:“有角落内味儿了”“演得真好,即使退役也有自己的坚持”“拍的太好了,背景音乐渲染的也好,配合着打拳的节奏,仿佛是一种无言的抗争”。

影片中,拳击馆看门大爷给浩子(秦昊饰)一包伊利牛奶,既是给他的营养补给,也是表达了对主角“每一次光芒绽放,都源于蓄力日常”的精神认同;而产品放在“隐秘的角落”,能让网友联想到“张东升”的角色后会心一笑,同时作为与明星同框的暖心周边,成功捕获受众注意力;伊利产品与拳手角色共振,与明星人设共情,倡导大家“用每天的健康状态,保持蓄力认真生活”,品牌亲和力在粉丝中陡然提升。

这是微博的《最美表演》,也是每个人的蓄力向上

对品牌而言,IP营销带来的巨大红利及长期潜力已成共识,并成为品牌营销的主流趋势。对微博而言,企业的合作也是对内容蓄力和文化向上的最有力支持。

3

平台蓄力,传递最美

群星共建和大众共鸣的“蓄水池”

好的内容IP需要好的平台与受众共鸣。2020《最美表演》中有9位人气演员以及5位新锐导演,群星助力不仅令年度IP熠熠生辉,还能作为意见领袖为粉丝起到示范和引导的作用。毕竟粉丝的发源地在娱乐圈,大本营是社交平台,微博创造了“星粉互动”的绝佳场景,能够传递积极的价值观和正能量。

“社交重镇”创造现象级传播。微博构建了内容+企业+消费者的“共鸣场域”。数据显示,微博平台有2.8万+娱乐明星,3000+合作机构;64个垂直兴趣领域、500+合作IP节目;150认证企业/机构;4.86亿月活用户。《最美表演》通过艺人的精湛表演和精彩的脚本内容组合,产出小而美的电影级短片,与用户轻互动、深沟通,能够更有效地唤起大众共鸣,形成粉丝“自来水式”的自发传播和讨论热潮。

公域流量赋能,私域流量加持。数据显示,63%以上的用户在微博关注名人明星账号,这也是微博相对其他社交媒体最不可替代的优势——用户离名人明星空前的“近”。《最美表演》体现的内容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能够双管齐下,以热门流、热搜、视频推荐流等为代表的公域流量传递“最美主张”,以主deed、个人主页、超话、粉丝群等为代表的私域流量凸显“最美态度”。

曾经参演《最美表演》的齐溪感慨说,“没有什么东西比真的更美,表演就是来真的。一部好的作品就是要相互成就,导演、演员、编剧、剪辑等每一个环节都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据悉,《最美表演》将陆续公布演员阵容,接下来还会有哪些演员参与其中,又会诠释怎样打动人心引起共鸣的角色和故事呢?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