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据说,营销小能手们都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啦!

引言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用户娱乐需求逐月旺盛,游戏用户规模稳中有升。在大众泛娱乐化“宅经济”趋势的对冲下,疫情对产业带来的负面效应进一步减弱。面对“黑天鹅事件”的诞生,游戏企业以变应变,顺势而为。据统计,2020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随着游戏市场不断扩张,企业竞争更加激烈,截止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97%,增速有所放缓。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用户消费日趋理性,关注的焦点逐渐回归到内容质量本身,大众对精品游戏的需求强烈。机遇与挑战并存,构成了2020年游戏产业的总体格局。

1

微博:游戏内容汇聚,玩家共振狂欢

目前国内移动游戏领域的玩家普遍以90后、95后为主,30岁以下人群占到五成左右。他们中的重度、中度玩家总占比达到了44.5%,并且普遍存在游戏氪金的现象。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月均流水在100-1000元区间的玩家占到近三成,也有一定量的玩家月均流水在1000元以上。中国游戏玩家具有年轻热忱、追求品质、氪金高潜、社交活跃的特征,与微博用户画像高度匹配。据悉,目前81%的微博用户为30岁以下年轻人,73%的微博粉丝愿意付费支持大V账号,微博全站游戏泛兴趣用户规模已超2亿。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如今,游戏产业的多元角色齐聚微博,构建出丰富的垂类内容生态。无论是游戏产业的从业者、游戏赛事方,还是游戏兴趣用户、各大品牌与厂商,每日都在微博这一开放式的广场上生产着极具特色的优质内容,以游戏圈层为核心向外扩散,与全网海量用户共舞共振。微博作为「游戏热点的发源地」与「游戏话题的舆论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分享与交流的舞台。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无论是曾经耳熟能详的《旅行青蛙》、《动物森友会》,还是今年10次上冲热搜的《江南百景图》,这些现象级的游戏在微博都从一个话题开始升温,逐渐发酵并走红;回顾像#IG夺冠#、#UZI退役#这类轰动性的行业新闻及大事件,也都在微博彻底引爆和出圈,演变为全网的狂嗨。用户通过在微博热议游戏的衍生话题,积极参与各类线上线下综合型活动的互动,逐渐寻找到超脱于游戏之上的共鸣与归属感。对游戏行业广告主而言,微博已然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社会化营销阵地。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2

专业解决方案,制胜游戏营销

在数字营销的竞争格局中,伴随着游戏推广的不同阶段,广告主面临着不同的挑战——

1.在新游首发预约阶段,用户预约量不足,如何快速攻克?

2.在游戏上线运营阶段,公测 BIG  DAY如何一炮打响?推广初期如何直面放量困难?

3.在游戏长尾推广阶段,成本难以控制、投放持续性低,又该如何以智取胜?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近日,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根据游戏行业特有的推广节奏,深入洞悉广告主的在不同阶段核心挑战,并拆解分析对应的细分营销目标,提出了针对性的社会化营销解决方案。

3

预约链路优化,明星KOL释能

预约期

从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到展现广告吸引点击,再引流至落地页完成转化,微博超级粉丝通强势覆盖了广告主在新游预约期的推广全链路。“预约oCPX”的算法模型可根据广告主回传的数据自动学习,智能地将广告推送给更易产生“预约”行为的用户。随着今年超粉功能的焕新升级,用户在微博上的游戏预约体验也将更加流畅:(以iOS为例)当用户点击广告博文中的短链或预约按钮,即可一键跳转落地页,并支持直接调起App Store,在游戏上线后为用户自动下载。对于不具备自建站的广告主,超粉还提供了“灵动建站2.0”工具,以便营销人员快速创建带“预约”功能的落地页,助力新游提前精准获客。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超级粉丝通的聚宝盆(明星/KOL广告代投)功能,可以帮助广告主借势社交大账号的影响力,强势打造新游戏IP,提升用户对新游的认知度与兴趣度。当广告主下达营销诉求并提供商业内容后,聚宝盆平台将根据微博大数据精准推荐最合适的KOL账号名单,并提供便捷的广告代投服务,帮助游戏广告主的商业内容以更原生的方式快速破圈,触达高兴趣人群,并在投放后复盘数据效果,将用户的互动内容沉淀为品牌的社交资产。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4

商业广告引爆声量,运营玩法 

公测BIG DAY+推广初期

公测BIG DAY当天,如何通过商业广告实现游戏的全方位曝光和用户的多路径触达?微博全系的品牌打法产品矩阵,助力广告主一举实现震撼曝光、热度飙升、兴趣拦截、声量聚合、影响力扩散等多维度的营销诉求,在公测节点强势占领社交高地。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在推广初期,如何高效地积累用户数据,实现首发快速放量?微博效果打法产品矩阵从广告触达和广告转化两个维度,赋能游戏广告主实现品效合一。超粉oCPX算法模型可聚焦游戏广告主最关注的下载、激活、付费等转化目标,让推广投放更加智能高效;而边看视频边下载、投稿视频详情页、竖版视频等广告形态,则以更原生的内容场景提升用户体验的好感度,以更吸睛的互动形式提升用户的转化效率。放置类手游《剑与远征》借助微博投稿视频详情页进行推广,营销信息伴随着占据用户高注意力的视频内容场景自然露出,广告导流率成功提升一倍,转化成本与考核成本相比降低了30-40%。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除商业广告的投放外,在微博上深度运营社交阵地同样重要。以不同游戏版本建立蓝V矩阵,树立官方权威的沟通通道,亦或是为游戏角色建立虚拟个人橙V账号,进行人格化的情感互动,这些都已经成为了游戏品牌在微博运营私域的“标配”。此外,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借助微博游戏超话社区发放福利、分享攻略、运营活动、建设社交口碑,塑造粉丝群体的归属感;游戏企业也可通过微博粉丝群做Social Listening,零距离地聆听核心粉丝的建议,为后续的产品迭代提供依据。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古风模拟经营类手游《江南百景图》从游戏内的产品设计上打通了前往社交场域的传送门——用户只要在游戏内点击菜单栏中的“社区”按钮,即可一键跳转至微博#江南百景图#超话社区,在超话内连续签到打卡不同天数即可领取不同礼包。截止8月,《江南百景图》已通过微博超话发卡超60万张,微博用户的社交互动行为不仅强化了游戏的社交声量,更能够激发回流游戏领取礼包的意愿,从而有效提升游戏的日活,实现了「超话+游戏」流量互融的闭环。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微博也提供了丰富的公域运营玩法,助力广告主跨领域联动。如“微博挑战赛”可以激发广大用户UGC的涟漪式传播,提升品牌渗透率。微博丰富的产品矩阵打通了多重场景链路,助力广告主通过发起微博挑战赛提升游戏在全网的社交声量,与多领域的用户尽情地玩在一起。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面对大体量游戏放量困难的问题,如何把握投放的第一周,将商业广告与运营玩法有机结合,最大化地释放营销势能?对此,微博推出了“游戏行业爆量扶持”的战略部署计划,以广告算法及用户内容双向驱动,通过算法调优和流量加持等一系列专项举措,全方位提升游戏推广的跑量能力。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5

数据反哺策略升级,算法赋能降本提效

推广中后期

在推广的中后期,广告主可以通过微博丰富立体的大数据服务体系,进行多维的数据组合,从而实现投放策略的进一步升级。通过超粉平台,广告主能够方便而灵活地使用平台所支持的各类人群定向能力、数据市场的行业数据包以及广告主上传的自定义数据包,在科学的交并组合或排除之后,让营销内容更精准地触达目标人群。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此外,到了推广的中后阶段,广告主也更关注用户对游戏的付费率及付费金额。在投放前期积累了一定的用户转化数据后,广告主可将游戏的“激活”与“付费”数据回传给微博,超粉oCPX将智能地进行深度学习并优化算法模型,后续自动将广告内容展现给更易产生“激活”和“付费”行为的用户。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多人实时对战手游《荒野乱斗》通过超粉数据包精准定向二次元游戏人群、策略游戏人群、休闲及轻度游戏人群,并在oCPX深度优化阶段提高出价、扩展定向维度,持续稳定放量,付费率成功提升了43%,付费成本则降低35%。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有些游戏广告主自身具备了一定的技术能力,因此也更关注投放优化的实时性以及营销数据的安全性问题。对此,微博的RTA可以允许广告主通过API接口实时判断和优选流量,在确保广告主侧数据安全的情况下,灵活掌控广告投放策略,最大程度地提升营销的效能。

结语

微博此次推出的《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游戏行业营销的全链路,从新游预约到上线运营,再到长尾推广,提供了全方位的产品矩阵及策略支撑,助力游戏行业广告主在引爆声量的同时,兼顾降本提效等多维诉求,快速占领用户心智。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随着移动游戏加速发展,围绕游戏展开的直播、电子竞技等也成为众多年轻玩家的主要娱乐方式。今年8月,在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微博正式宣布收购2020 KPL王者荣耀春季赛和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双料总冠军——豚首王者荣耀战队(简称:TS战队),未来战队将以“WB.TS”为名,继续征战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系列赛事。

微博重磅发布《2020游戏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收购标志着微博正式进军KPL领域,深度布局游戏产业。期待未来微博与多方合作,在赛事、俱乐部、粉丝、艺人、垂类综艺等各个方面形成联动,打造更具微博特色的游戏生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