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何同学出圈了,品牌与红人这对CP还有哪些想象?

大家可能都知道,最近22岁的何同学火出圈了。

2月18日晚10点,何同学上传了他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的访谈视频,截止2021年2月22日,访谈视频在微博已经有了2700万+播放量,大佬在小何微博留言互动,使得热度进一步提升。

微博话题讨论达到了2.5亿,一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博主火出圈,被大众认识。网友在评论区留(酸)言(柠檬):“别人的大学生活:采访Apple CEO!我的大学生活:在宿舍混吃等死”。“同样是22岁的中国的大学生,小何向苹果CEO蒂姆厨子提问,讨论人生理想和世界的未来,并受到了他的赞赏;我则向苹果解放碑直营店服务员提问,咨询能否使用教育优惠省点钱。”

有人问作为一个未毕业的大学生,他有何德何能可以采访世界顶级公司CEO,替广大的果粉完成了“不敢想”的梦想。

看了他一条介绍自己的“成长故事”的视频,就知道了Why.

小何虽然只有22岁,但已经是做视频的第5年了。现在已经是微博十大影响力数码大V,这个头衔可不是靠采访库克一夜成名的。何同学做视频非常的专注,他说除了视频之外的事,怎么简单怎么来。同一条裤子可以买6件,快递在快递柜子里放了一个星期,一年里点了217次麦当劳,其中30多次在凌晨。由于长时间带耳机作息不规律导致一度觉得自己要耳聋,去医院求医,虽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他开始更加的注重视频与生活的平衡,混乱的设备和房间也开始变得井井有条。

看完这个视频,被这个22岁的年轻人圈粉了。通过他讲述的故事,看到了这个年轻人不是“一夜成名”,而是努力、勤奋、思考带来的“好运气”。而他,正代表着当下正在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他们有想法,做事专注,同时还保持着谦卑,会利用时代给到的便利,展示自己的特长和爱好。

当下有着很多像小何这样的年轻人,有独特的视角、见解,或者“天赋异禀”,有着各种各样的才能。TA们通过网络表达自己,拥有众多的的粉丝,成为小圈层的意见领袖。而我们在观察何同学与苹果CEO库克对话背后,也能看到品牌与用户沟通的方式变化。我们从这个现象,看到了几层含义:

第一,即使如苹果,也很“社会化”

苹果一直以来的营销给人的印象是手机市场最高冷的存在。每年的发布会成为手机数码界的大IP,被称为IT届的狂欢,都坐等着苹果给世人新的惊喜。在人们的眼中,苹果的广告也大多数以官网为主,拥抱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

其实,苹果的每次发布上新都会引起数码科技圈的评论浪潮,即使Pad Pro很“低调”的发布,也在微博上引起了超14000名大V捧场,在KOL与媒体的带动下,当晚20时-24时,iPad Pro每小时传播声量较日常提升36倍,成功实现了“官宣即引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发现,TimCook拥有自己的官方微博账号,坐拥百万粉丝。这一次主动与小何同学的连线,更显示出苹果不再“高冷”,重视与中国网民沟通,越来越接“地气”。

第二,“网红”已经不是印象中的“网红”

“网红”的概念已经从互联网早期贴吧时代,靠炫富、炫身材、博眼球的初代网红,开始逐渐的被大众所认可,他们所属的领域也从生活、时尚类博主,扩散到各行各业。微博就有60+垂类的大V,涵盖各个行业。网红的进化趋势,KOL越来越年轻,领域划分越来越细,内容越来越精细。

第三,品牌与红人碰撞的火花充满想象

何同学因为5g测评的视频赢得了大量的粉丝,但是真正火出圈的还是这次对库克的采访,在微博与库克互动,迅速引起网友关注,登上微博热搜。

没想到一个平时看来“很无聊”采访视频,却蕴含着爆发的潜在“能量”。一个未毕业的大学生专访顶级企业的CEO,产生了强烈对比,博主年龄虽小,但表现成熟,英文对话毫无障碍,话题涉及范围广等都展现了年轻人的业务能力。这种看似老套的做法,其实蕴含着爆发的力量,这种力量使得品牌和红人双丰收。

从2015年起,红人营销市场开始大幅度增长,并且到现在的热度已经远超传统广告营销模式。2020年,“人”的重要性正在无限被激发,头部红人仅凭一己之力就能让产品瞬间销售一空。

伴随着红人营销,大量新锐品牌进入人们的视线,抢占人们的口袋。红人一方面在“台前”展示产品评测,另一方面,也逐渐从台前走向幕后,收集消费者需求,促进产品的生产和供应链的创新。这使得品牌与红人的关系和玩法都在不断的创新和碰撞。

我们看到的是有主播带货、红人种草,也可以像是何同学采访苹果CEO这种意想不到的组合,玩法远超过我们的想象。这种变化不仅影响了人们购买方式,也革新了行业的供应方式。不管怎么样,无论是对于红人也好,对于品牌也好,都是双赢。

2021年品牌与网红究竟还能走向何方?我们本周五2月26日,请来有着资深网红产业运营经验的克劳锐CEO张宇彤,聊一聊:品牌与网红CP进化论。敬请期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