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制氢加氢一体化实验项目建设完成 海马涨停

11月24日消息,海马汽车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6.47元,成交52万手,最新市值106.4亿元。

消息面上,11月23日晚间,海马汽车公告,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已建设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据公告,该项目主要由制氢设备、多级氢气增压设备、储氢设备、70MPa高压加氢设备等构成,并兼顾未来扩展升级要求。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海马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提供用氢保障,还能为一定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提供用氢服务。

公告显示,根据下一步规划,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后续将配套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结合新研发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太阳能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汽车用氢”的零碳排放循环。

据悉,“十四五”期间,海马汽车的战略部署之一便是“深耕氢能汽车”。海马汽车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透露,目前,公司第二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完成上路试验,可在厂区范围等特定区域内行驶。公司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争取在2025年前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在海南进行示范运营。至“十四五”末,公司规划利用自有资金和社会资本,牵头在海南省建设5座大型加氢站。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