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补贴退坡 新能源车企迎“涨价潮”

1月2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市长龚正:上海将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生产,解决“缺芯”问题

上海市市长龚正:上海是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城市,目标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120万辆,产值突破3500亿元,建成满足125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近年来,上海已从供需两端推出一批支持政策,近期还将出台实施意见,比如推动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很多新能源汽车都是智能网联汽车,去年下半年开始,智能网联汽车“缺芯”问题比较严重,因此上海也正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尽快解决汽车“缺芯”问题。下一步,还将继续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制订推广应用数据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能源汽车大赛道上加快培育发展新优势。(上观)

利好板块:汽车芯片

相关概念股: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紫光国微、兆易创新、立昂微

2、史上最强春节档预售票房突破1亿元 《水门桥》领跑

据猫眼专业版,截至22日23时46分,2022春节档新片总票房破1亿元。备受瞩目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堪称春节档“王炸”,预售总票房为3325.5万元。市场预测,《水门桥》票房有望达到65亿元。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春节档8部新片层次明显,“一超多强”格局尽显。拓普数据预测,春节档整体票房将产出80.4亿元。(中证报)

利好板块:影视

相关概念股:芒果超媒、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完美世界、中国电影

3、我国已有超2亿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2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月2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6067.5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26503.4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122445.0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21898.5万人,完成全程接种的达20994.8万人。(新华社)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智飞生物、万泰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华东医药

4、工信部等三部门:到2025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力争达到1.3万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环保装备制造行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一批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短板技术装备取得突破,高效低碳环保技术装备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充分满足重大环境治理需求。行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稳步提高,打造若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细分领域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形成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多元化互补的发展模式更加凸显。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力争达到1.3万亿元。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上海电气、生益科技、伟明环保、深圳能源、科达制造

5、发改委等部门:“十四五”末能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支持电网企业联合车企等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新能源汽车与智慧能源融合创新平台,开展跨行业联合创新与技术研发,加速推进车网互动试验测试与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试点示范,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路径,研究完善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储放绿色电力的交易和调度机制。探索单位和园区内部充电设施开展“光储充放”一体化试点应用。围绕矿场、港口、城市转运等场景,支持建设布局专用换电站,加快车电分离模式探索和推广,促进重型货车和港口内部集卡等领域电动化转型。探索出租、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共享换电模式,优化提升共享换电服务。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中兴通讯、特变电工、国轩高科、杉杉股份

6、国家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企迎“涨价潮”

补贴退坡叠加原材料成本上涨,进入2022年以来,多家新能源车企纷纷宣布价格上调。1月21日,比亚迪官方宣布全系车型将自2月1日起涨价1000至7000元。

在此之前,特斯拉、小鹏、哪吒、广汽埃安等新能源车企都已宣布涨价。乘联会方面分析认为,补贴退坡后,部分车型价格调整,消费心态也会产生一定变化,新能源车需求可能受到轻微影响。但新能源车持续火爆,目前积压大量前期未交付订单,因此大部分新能源车型销量不会明显受到退坡影响。

利好板块: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

相关阅读:国家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企迎“涨价潮”

7、黑龙江: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8亿亩以上

作为我国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省2022年将新建高标准农田110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8亿亩以上。近年来,黑龙江省注重黑土地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2021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达1573.5亿斤,实现“十八连丰”,其中增产65.4亿斤,占全国增量的24.5%,创历史新高。全省新建高标准农田1024.6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8816.8万亩。(新华社)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振兴东北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隆平高科、北大荒、辽港股份、荃银高科

8、工信部:保障消费品工业平稳运行

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2022年全国消费品工业座谈会。要强化数字思维,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开展数字“三品”行动,持续推进消费品工业两化融合,提升设计、生产等关键环节数字化水平,筑牢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支撑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加强运行监测,狠抓助企纾困,重点做好一季度开局工作,保障消费品工业平稳运行。(工信微报)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工业富联、汇川技术、用友网络、宝信软件、三六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