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证实被索取自动辅助驾驶文件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证实被索取自动辅助驾驶文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披露,随着监管审查的加强,美国司法部已要求该公司提供与其完全自动驾驶(FSD)和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文件。

去年10月有报道称,特斯拉因声称其电动汽车可以进行自动驾驶而遭到刑事调查。报道称,在发生了十多起涉及Autopilot的车祸后(其中一些是致命事故),美国司法部于2021年启动了调查。

特斯拉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这些系统视为既能改善道路安全又能使公司成为技术领导者的创新。

马斯克在最近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完全的自动驾驶技术显然正在非常快速地变得更好”。

该公司的一位高级工程师在本月早些时候提供证词称,马斯克在2016年发布在Twitter上的一段视频是该公司特别制作的,视频中一辆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特斯拉汽车在红灯处停了下来,而实际上当时该系统并不具备这一功能。

监管机构正在审查Autopilot的设计和对其能力的宣传是否为用户提供了虚假的安全感,导致驾驶者盲目自信,并可能造成致命后果。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安·卡尔森(Ann Carlson)在本月表示,该机构在2021年8月开启的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调查中 “工作迅速且广泛”。去年6月,NHTSA将其对83万辆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汽车的缺陷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这是该机构要求召回之前必须采取的步骤。

Autopilot的设计目的是协助驾驶员完成转向、制动、速度和变道等任务。该功能目前依然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并不能使车辆实现自主驾驶。特斯拉还另外出售价值1.5万美元的FSD软件。作为一种附加功能,它使车辆能够自主地变换车道和停车。

去年10月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特斯拉对Autopilot的宣传方式进行民事调查。

近日特斯拉还预测,2024年和2025年的周二资本支出在70亿至90亿美元之间。这一预期的中点比今年提供的60亿至80亿美元的范围高出了1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部分支出将用于对内华达州Gigafactory综合体进行价值36亿美元的扩建,特斯拉将在那里大规模生产其拖延已久的Semi 电动卡车。此外该公司还将为4680电池建立一个工厂,新工厂每年能够为200万辆轻型汽车生产足够的电池。

特斯拉表示,它对其持有的比特币记录了2.04亿美元的减值损失,同时将代币兑换成法定货币的收益为6,400万美元。由于利率上升和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等主要行业参与者纷纷倒闭,去年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受到重创,动摇了投资者信心。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