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4日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尹家绪
尹家绪

资料显示,尹家绪出生于1956年4月,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96年8月,尹家绪以西南兵工局副局长的身份,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1998年11月,尹家绪升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0年2月,尹家绪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2年1月,出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2年至2006年期间,尹家绪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等职务。

2005年12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对旗下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8家整车企业和2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实施了专业化重组。2006年1月,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2006年中国南方汽车开始谋求独立上市,尹家绪调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并陆续将长安汽车集团总裁、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交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留平(现一汽集团董事长)。

2009年7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南方汽车总裁尹家绪重回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0年7月,尹家绪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2013年,尹家绪升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据报道,尹家绪在长安汽车(集团)公司任职期间,曾大力推进兵装“622战略”和长安“3337”发展战略,初步完成了重庆、南京、南昌、河北四大整车生产基地的国内布局,并在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上形成了各有侧重的微车、轿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的发展平台。

另外,在加强与日本铃木汽车合作的基础上,牵手福特马自达、沃尔沃进行合作发展,与马自达、福特建立了合资公司,并引入沃尔沃轿车进行生产。

2018年8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免去尹家绪同志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距离退休不到三年。

对此,尹家绪向媒体表示:“是我主动给领导写信,要求提前退休。”并称多干两年少干两年意义都不大,重要的是能把中国兵器工业事业接力棒能好好地传下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