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 | 标普500创历史新高!特斯拉大涨逾8%

本文介绍的车型
 美东时间周二,略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并不算太糟糕,同时30年期美债需求意外旺盛,纳指收涨逾1%,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三大股指仅道指下挫,强生疫苗消息拖累经济重启受益股下挫,科技股表现强势,特斯拉大涨逾8%。

(科技股提振纳指涨逾1%,来源:Investing)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68.13点,或0.20%,报33677.27点;纳指涨146.10点,或1.05%,报13996.10点;标普500指数涨13.60点,或0.33%,报4141.59点。

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强劲经济复苏和与去年疫情导致的低基数影响,美国3月通胀继续攀升,但市场已对通胀上行有所准备,略高于预期的数据并不算太糟糕。

高盛董事总经理克里斯·休西(Chris Hussey)表示,周二美股小幅上涨,原因是投资者消化了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并在周三财报旺季开始之前建仓,本周晚些时候银行股将公布财报。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普遍上涨,苹果涨2.43%,亚马逊涨0.61%,奈飞涨0.17%,谷歌涨0.55%,Facebook跌0.57%,微软涨1.01%,特斯拉涨8.60%。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跌0.87%,京东涨0.19%,网易涨1.39%,百度涨1.13%,拼多多涨1.03%,蔚来汽车涨3.61%,理想汽车涨0.18%,小鹏汽车涨4.38%,哔哩哔哩涨1.39%。

//美国30年期国债//

美国30年期国债需求旺盛 长债收益率应声走低

尽管本周一美国3年期、10年期国债标售表现平平,周二超长期国债需求却意外旺盛。美东时间周二(4月13日),美国财政部拍卖24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在强劲需求助推下,拍卖得标利率大幅低于预发行收益率,美国长债收益率应声走低。

(来源:Investing)

具体而言,本次拍卖得标利率2.320%,比预发行收益率2.338%低了1.8个基点,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差额。此外,本次投标倍数为2.446,较上个月的2.284大幅提高,也高于过去六次均值2.332。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Meghan Swiber等业内人士此前曾表示,不担心美债需求疲软,随着日本在4月进入新财年,投资组合调整期已经结束,日本投资者会重返美债市场,从而对美债需求形成支撑。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30年期美债拍卖堪称“2021年最佳”,这直接导致长债收益率快速下行,黄金则短线上涨。在周一、周二1200亿美元美债拍卖之后,本周余下时间还有550亿美元美债等待拍卖。

其他数据也显示本次拍卖需求强劲,防止拍卖流产的一级交易商获配比例降至17.1%,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与之相对的是,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购买人获配比例为61%,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美联储和其他美国联邦政府实体在内的直接购买人获配比例为21.9%,创2014年12月以来最高。

//美国3月CPI//

美国3月CPI创2018年8月以来新高 未来仍有望进一步攀升

美东时间周二上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强劲经济复苏和与去年疫情导致的低基数影响,美国3月通胀继续攀升,但由于市场已对通胀上行有所准备,美债收益率反应不大。

(来源:BLS)

具体来看,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创下2018年8月以来最高,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1.7%;3月CPI环比增长0.6%,创下2020年7月以来新高,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0.4%。

凯投宏观美国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Michael Pearce)表示,商业调查中明显的通胀迹象和PPI上涨现在也在CPI数据上体现了出来,尽管供应中断会推高商品价格,但价格上涨的最大压力来自服务业。

值得注意的是,汽油价格是3月通胀上行的最大推动力,3月环比上涨9.1%,同比上涨22.5%,占整体CPI涨幅的一半左右,能源价格环比增长5.0%,同比上涨13.2%。此外,食品价格也有所上涨,3月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5%。

(来源:BLS)

剔除波动性食品和能源,3月核心CPI仅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6%。

在经济重启和前所未有的支持政策推动下,通胀预期正在加速上行,市场也对此有所定价,美债收益率此前已经屡次刷新疫情以来新高。

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通胀率看起来很高,但许多美联储官员预计,这种增长是暂时的,他们不会基于短期通胀上涨来调整政策。4月份通胀也可能会出现急剧上升,但未来有望逐步稳定下来。

//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预计超200万桶/日增产可被消化

随着全球经济重启,欧佩克周二提高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未来几个月油市有望继续复苏,这也意味着欧佩克+将能够顺利推进增产计划。

欧佩克在月报中预测,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较上个月上调了7万桶/日。欧佩克认为,随着疫苗接种计划不断推出,预计疫情将好转,限制措施可能会减少。

(来源:欧佩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由于疫情反弹和封锁措施,欧佩克多次下调了需求预测。尽管欧佩克此次将2021年需求预测小幅上调至增加595万桶/日,但仍远低于2020年7月预测的增加700万桶/日。

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同意从5月份开始逐步减少石油减产规模,到7月将“增产”超200万桶/日。欧佩克+将在5月、6月分别增产35万桶/日,7月增产44.1万桶/日;沙特也将逐步撤回100万桶/日的自愿减产,将在5月至7月分别增产25万、35万、40万桶/日。

需求上升为欧佩克的增产行动提供了支撑。欧佩克月报显示,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分别为平均每天2685万桶和2833万桶,而欧佩克上个月每天生产约2500万桶石油,因此,即使欧佩克+未来三个月分阶段逐步实现超过200万桶/日的增产,石油库存预计仍会下降。

从另一个角度看,即使在4月1日会议的增产决定之后,大多数减产规模仍然存在,为了应对疫情下油价暴跌,去年欧佩克+决定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欧佩克+将于4月28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

//公司消息//

苹果官宣4月21日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

美东时间周二(4月13日),苹果宣布将于美东时间4月20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1点)举行线上春季新品发布会,市场预计苹果将发布新一代iPad Pro等一系列产品,传闻已久的物品追踪器AirTags也可能会面世。

(来源:苹果)

此次邀请函上的图案是画笔手绘的苹果logo,类似的创意去年9月也用过,彼时苹果发布了新款iPad Air。今年春季发布会较去年晚了一些,去年3月苹果发布了iPad Pro,并推出了Magic Keyboard,从而使iPad Pro更像一台笔记本电脑。

下周发布会大概率将发布新款iPad Pro,预计将配备苹果最新一代处理器,有望使用Mini LED技术的新型屏幕,2021款iPad Pro可能成为首款支持5G网络的iPad。iPad在疫情期间表现不俗,苹果第一财季(截至去年12月底)iPad收入为84.4亿美元,同比大增41%。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有多个消息人士爆料,2021款iPad Pro将采用mini-LED屏幕,除了显示效果更好、能耗更低,更关键的因素可能是苹果在mini-LED领域已经深耕多年,这项技术应该到了商用阶段。

传闻已久的物品追踪器AirTags下周可能会现身,上周三苹果宣布推出更新版“查找”程序,将查找网络开放给第三方设备制造商,iPhone等苹果设备已经能够追踪第三方物品。

苹果是否会推出新款AirPods仍是一个谜,苹果面临更新压力,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价格更低的类似产品。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3月份曾表示,新款AirPods可能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才能发布。

春季发布会新品数量不定,除了iPad Pro、AirTags、AirPods,iMac、Apple TV、iPad mini等产品也在备选发布清单中。

Coinbase直接上市参考价250美元

周二盘后纳斯达克表示,定于美东时间周三直接上市的Coinbase参考价为250美元,以此估算,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市值约为653亿美元,是纳斯达克交易所的2.5倍。市场预计Coinbase上市后市值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Moderna新冠疫苗接种六个月后有效率仍超90%

当地时间周二,Moderna援引三期临床试验最新数据称,该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接种第二针六个月后,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率超过90%,对重症的有效率则超过95%。

据悉,Moderna这次试验900多例新冠病例,包括100多例重症病例,研究数据发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这个结果与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相似。本月早些时候,辉瑞宣称,在接种第二针该公司疫苗后,有效率达到91%。Moderna疫苗与辉瑞公司的疫苗都使用了信使RNA (mRNA)技术。

目前,Moderna新冠疫苗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许可,可用于18岁及以上的人群。

Moderna公司周二表示,其针对12至17岁青少年的试验测试现已全面开始,美国约有3000名参与者。

Moderna目前正在对6个月至11岁的儿童进行疫苗测试。他们预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招募6750名健康儿童参与试验。和辉瑞的测试一样,孩子们将先接种低剂量的疫苗,随后逐渐增加剂量。

Moderna周二美股收盘涨7.40%。

(来源:英为财情)

Epic Games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

与苹果争斗数月的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周二宣布,已完成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287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确保公司支持未来的增长机会。

瑞信通过大宗交易兜售三支Archegos爆仓概念股

周二盘后有知情人士透露,瑞信通过大宗交易兜售三支此前与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有关的股票。以每股38.40美元至39.60美元的价格出售1900万股Discovery的A类股;以每股32.35美元至33.75美元的价格出售2200万股Discovery的C类股;以每股15.85美元至16.35美元的价格出售3500万股爱奇艺。三支股票均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波音净订单量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

波音周二表示,公司3月份交付了29架飞机,较一年前的20架有所增加。3月份订单总量为196架,全部为737系列机型。净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保持正增长,扣除取消、转换和其他订单变更后,波音上月净订单量为40架。

通用汽车提前重启田纳西州工厂

在上周宣布多家北美工厂停产后,通用汽车本周终于迎来了好消息,该公司位于田纳西州的Spring Hill组装厂将于下周一(4月19日)恢复生产。

当地时间周二,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得益于近期芯片供应的改善,该公司将提前重启田纳西州工厂的生产。

通用原计划在4月26日恢复该工厂的正常生产,这家工厂生产GMC Acadia和凯迪拉克XT5 (配置|询价)XT6 (配置|询价)跨界车。据悉,汽车工厂联合工会已将计划变更通知了Spring Hill的2800多名员工。

此外,通用位于墨西哥的工厂下周也将继续生产,而不是像之前预期的那样停止生产。不过,通用在密歇根州,堪萨斯州和加拿大的其他工厂停产情况保持不变。

通用汽车曾透露,芯片短缺将使其今年的利润减少15至20亿美元。目前全球芯片短缺危机在影响整个汽车行业,预计仍将持续数月之久。

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美国总统拜登于4月12日举行了一场线上“芯片峰会”, 19位来自技术、芯片和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参与了这场峰会,其中就包括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

会议结束后,通用、Stellantis和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游说团体发表声明称他们对拜登政府举行峰会表示感谢,期待与拜登政府一起解决芯片短缺危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