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计划停买碳积分,特斯拉今年恐减收数亿美元

“有了PSA的电动技术,Stellantis最早将在今年达到碳排放标准。”

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日前在接受法国周刊《Le Point》采访时表示,Stellantis集团有望在今年达到欧盟排放标准,将停止从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

据了解,此举有望为Stellantis集团节省约3亿欧元。

有统计数据称,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合并成立Stellantis之前,FCA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花费了约20亿欧元(24亿美元)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以满足欧洲和美国的排放标准。

今年,欧盟法规要求所有汽车制造商将私家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95g/km。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很快将提出进一步收紧欧洲监管的提案,到2030年碳排放目标或降低至少于43g/km。

面对欧盟碳排放法规的收紧之势,在PSA电动化技术的加持之下,Stellantis也能凭一己之力应对。据悉,Stellantis集团今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11款电气化的新车型。到2025年,Stellantis集团计划为欧洲市场销售的所有车型都提供纯电动或混合动力版本。

而Stellantis停止向特斯拉购买积分,无疑对特斯拉的营收造成影响。

据了解,欧盟要求汽车制造商生产最低比例的零排放汽车,而那些超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可以将积分出售给不达标的汽车制造商。

得益于此,特斯拉也靠碳排放积分大赚了一笔。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特斯拉的营收猛增46%,达5.18亿美元,远远超过该公司4.38亿美元的净收入。不过,这也意味着除去碳排放积分获得的收入,特斯拉仍处于亏损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特斯拉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了15.8亿美元的营收,远高于2019年的5.93亿美元和2018年的4.19亿美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