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恢复计划受阻 福特中国朱江离职

三年恢复计划受阻  福特中国朱江离职

在上海车展前夕,福特中国发布了福特野马的电动化产品。在不足一个月之后,主导这款重磅产品的负责人——朱江宣布离职。

5月7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福特中国内部通知,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COO)、Mustang Mach-E (配置|询价)电动车项目负责人朱江已正式离职,目前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Mark Kaufman正带领团队正常开展工作。

不过,截止发稿,福特中国并未披露关于朱江的离职信息。

三年恢复计划受阻

近段时间,福特中国人事调动频次高达八次,除电动车事业部外,还涉及福特在华两大合资公司。

在4月28日,福特中国宣布成立乘用车事业部和商用车事业部,原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将出任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原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出任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熊春英加盟并担任江铃汽车总裁。

而长安福特方面, 5月6日,其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之位也生变,杨嵩被调任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去年9月出走奥迪中国的陆逸加盟出任NDSD总裁。

频频的人事调整,背后是福特中国对现阶段的结果不满。2019年,福特发布了“福特中国2.0”战略,提出了长安福特三年恢复到主流合资企业的目标。

根据乘联社提供的数据显示,长安福特方面,4月销量为15363辆,相比以往确实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是这离主流企业的标准却相差甚远。

毋庸置疑的是,对于福特三年恢复计划最终的实施效果,福特内部并不满意。“总体来说,长安福特的势头还是可以的,但是离我们的标准,至少我的愿望和全球的愿望还是有差距的,要实事求是。”福特中国董事长陈安宁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在长安福特三年恢复计划收官在即,以及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将于下半年交付之际,多个关键性岗位骤然大换血,或给福特在华业务复苏带来一定的影响。

电动业务的不确定性

尽管很早之前福特就推出了蒙迪欧插混车型,江铃福特也有领界 (配置|询价)EV这样的纯电动车型。但一说到电气化,外界还是很难想到福特这个品牌。

福特将旗下野马车型作为电动化转型的起步,这一点虽令外界不解。但是福特内部似乎有着自己的想法,福特肯拿出自己燃油车最骄傲的车型去做电动化产品,无疑向外界表明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

在福特野马Mach-E亮相之初,朱江就曾表达了自己对电动化的看法。“电动化无疑已经来了,不是在未来,就是在今天,并且电动化智能化时代,我觉得会比我们想象的推进速度更快。”

朱江还解释说,接下来的5-10年最关键的,10年之内格局就会非常清晰,到时候掉队了就是掉队了。

今年上海车展,大众相继发布了ID4与ID6,在产品背后其已经打通了包括国轩高科等重要上下游供应链。而奔驰将今年命名为EQ之年,其意为电动化之前,在下半年EQA以及EQB 等产品会接连上市。与奔驰相比,宝马丝毫没有示弱的意思,其向外界展示了i系列的旗舰车型iX,而这也被外界解读为宝马按下了电动化快捷键。与此相比,福特的电动化之路显得则慢了一个节奏。

目前,电动车事业部可以说是福特中国的重中之重,而就在福特旗下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发布并开启预售不到一个月时间,该项目负责人朱江确认辞职,这无疑给Mustang Mach-E的营销工作带来不小的影响。

据悉,在朱江离职之后,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将由福特原全球电动车产品的负责人Mark Kaufman全面负责Mach-E相关业务。

Mark Kaufman在加入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之前,他曾任福特汽车电动化全球总监,同时亦是福特爱迪生团队 (Team Edison)的创始成员,负责福特旗下品牌全球纯电动车业务,包括福特全球首款智能纯电 SUV Mustang Mach-E 的发布,并且成功建立了包括充电等服务在内的用户体验生态体系。

在电动化布局上福特中国正在进行全方位调整,朱江的离职,或许也是其管理架构调整的一部分。

在4月30日福特汽车发布的2021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福特汽车公司营收达362亿美元,实现净利润33亿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佳第一季度业绩,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达到创纪录的48亿美元。

但在中国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福特中国的息税前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同比改善,接近盈亏平衡。

可见,福特总部并不满意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在新能源浪潮之下留给福特中国的时间并不多。

而福特,不着急是不可能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