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六倍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近日小鹏汽车于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总收入为人民币29.51亿元,同比增长616.1%,环比增长3.5%,高于市场预期的28.86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87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亏损9.69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9.351亿元,去年第四季度为亏损7.87亿元;毛利率增长至11.2%,去年同期为-4.8%,上季度为7.4%。

其中,小鹏汽车一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28.1亿元,同比增长655.2%,环比增长2.7%。 汽车销售毛利率为10.1%,去年同期及第四季度分别为5.3%和6.8%。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我们全栈自研的XPILOT(小鹏汽车自动辅助驾驶系统)3.0于1月下旬通过OTA交付给我们的用户,本季度我们的整车收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软件收入。我们相信XPILOT软件的变现将成为我们除整车硬件销售外的持续性收入来源。展望未来,我们仍将致力于我们的长线布局和技术创新,以推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此外,我们将继续长期投资于建设我们的销售、服务和充电设施网络,以及我们的生产和供应链能力,以支持我们在未来几年的强劲增长。”

现金流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鹏汽车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362亿元。

销量方面,小鹏汽车今年第一季度总交付量达13340辆,同比增长487.4%,环比增长2.9%。

小鹏汽车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车辆交付量为15500至16000辆,同比增长约380.2%至395.7%;总收入为34亿元至3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475.5%至492.4%。

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何小鹏表示二季度可能是芯片最有挑战的季度,理想状态下三季度(芯片供应)可能得到缓解,最差情况下可能到明年一季度。

关于如何解决芯片供应问题,何小鹏称去年第三季度小鹏就曾预测到今年芯片供应的挑战,公司选择提前下单,也会寻找新的供应商。此外,小鹏的芯片有一部分自研,公司采取更灵活的ab点的方式去缓解芯片供应。

今年4月19日,小鹏汽车推出了旗下第三款车型小鹏P5 (配置|询价)。何小鹏透露,该车型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自己相信P5的销量会超过P7 (配置|询价)。此外,小鹏还计划在明年推出下一代自动驾驶硬件平台、三电系统包括高压系统和快充系统。

关于生产制造,何小鹏称肇庆工厂P5与P7共线生产的产线改造已完成,正在进行P5的样车试制。小鹏汽车的肇庆、广州和武汉三个工厂的设计产能总共将达到30万辆,若经适度改造和增加班次,可以实现峰值产能近50万辆。

关于产能,何小鹏表示即使不计算其新发布车型P5的预订单数,当前小鹏待交付订单数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小鹏会在第二季度努力降低芯片短缺的影响,提高产能。

据何小鹏介绍,小鹏全国销售网点达178家,服务网点达61家,覆盖70个城市,其中自营占其中88家。今年年底,小鹏计划将总销售网点数提高到300家左右,覆盖超过110个城市。

关于充电设施网络布局,何小鹏称小鹏汽车品牌的超级充电站已运营172座,覆盖城市60座。小鹏的免费超充体系截止4月底已经拥有超过1000个超充站点,覆盖超过160个城市。年底小鹏将建设超过500座小鹏品牌超充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