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北京16个区域禁停共享单车 51个轨道车站试点“电子围栏”

中国发布丨北京16个区域禁停共享单车 51个轨道车站试点“电子围栏”

9月22日是第24个世界无车日,慢行渐成城市出行新风尚。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以来,北京累计骑行量达6.38亿人次,日均骑行量242.03万人次,同比增长44.4%。

中国发布丨北京16个区域禁停共享单车 51个轨道车站试点“电子围栏”

近年来,北京持续优化慢行出行环境,培养绿色出行习惯,同时,设置禁停区,扩大“电子围栏”试点范围,多措并举,引导共享单车“停车入位”。

今年以来,北京实施二环路慢行系统建设,东单南北大街延长线、西单南北大街延长线、平安大街等慢行系统品质优化改造;年底前开工建设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开展京藏高速公路辅路慢行廊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提高沿线慢行系统通畅性和系统性。推动水、路、绿三网融合,开展通惠河、清河等河道沿线的慢行系统规划设计;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霍营公园、东小口森林公园等地建设42公里骑行绿道;结合望京公园绿道建设,启动建设连续、智慧、闭环的休闲步道建设,全面打造景美路畅的慢行出行环境,鼓励和支持市民更多采用“步行+自行车骑行”的出行方式,市民绿色出行意愿不断上升。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北京市交通委近期发布公告,明确将五四大街等首都功能核心区的16个重点区域(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等的全路段)划为共享单车禁止停放区域。目前,共享单车企业的手机客户端也对禁止停放区域进行了明确标注,并增加了禁止停放区域的相关解释和管理标准的提示内容,东城区率先在部分禁止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相关路段增设了提示标志标牌。

在去年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31个试点区域基础上,北京计划今年在中心城区新增51个重点轨道车站,纳入“电子围栏”试点,进一步引导骑行人“停车入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目前,已完成规划建设方案并建成6处,分别为鼓楼西大街、西安门大街、酒仙桥商圈、朝阳医院周边道路、西二旗地铁站、清华西路东口地铁站,其它站点拟于年底前完成。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