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四季度或正常交付新车,宣布将自主研发芯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3日,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表示,现代汽车希望开发自己的芯片,减少对芯片制造商的依赖。他还表示:“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在第四季度按原计划交付车辆,并在明年弥补一些因缺芯损失的生产。”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全球半导体短缺危机,导致今年全球一些汽车生产线关闭。

现代汽车暂时关闭了一些工厂,但该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表示,由于汽车行业芯片短缺,8月和9月是现代汽车“最艰难的两个月”,但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Munoz表示:“芯片行业的反应速度非常、非常快。”例如,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正在投资大量资金,扩大产能。

他还表示,“就我们的情况而言,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集团内部开发自己的芯片,所以在这种潜在的情况下,我们对芯片的依赖要少一些。但自主研发芯片需要大量的投资和时间,我们正在努力。”他表示,其零部件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将在公司内部的芯片开发计划中发挥核心作用。

丰田特斯拉外,现代是少数几家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仍实现全球销量增长的汽车制造商之一。Munoz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现代汽车看到亚洲市场复苏的势头比预期更为强劲,因此决定不减少订单。”

Munoz还兼任现代汽车北美公司总裁,他表示,现代汽车将于2022年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正在研究改造阿拉巴马(Alabama)工厂和提高生产能力的方案。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需要将拟议的4,500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优惠范围扩大到非工会工厂生产的美国汽车,而不是只考虑工会工厂。“美国工人是一样的,我们希望美国政府拟议的政策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据悉,特斯拉和丰田、现代等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美国工厂没有工会组织。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