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项大宇获Rivian价值1亿美元半轴订单

本文介绍的车型

浦项大宇获Rivian价值1亿美元半轴订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浦项大宇正为Rivian 34万辆汽车供应价值1,450亿韩元(合1.22亿美元)的半轴部件。浦项的合作伙伴Erae AMS也将参与进来,并从明年开始交付订购的产品。

虽然没有公开财务条款,但市场专家认为,考虑到Rivian目前获得的15万辆汽车的预订单,浦项至少可以获得2000亿韩元的营收。

半轴是将动力从差速器传送到车轮的驱动轴,就像电动汽车通过固定的齿轮传动比或差速器驱动电机一样。

(图片来源:Rivian)
(图片来源:Rivian)

Rivian曾在4月表示,该公司选择三星SDI为其供应电池,主要用于5月推出的R1T 电动皮卡和R1S 电动SUV。Rivian将其R1T皮卡和R1S SUV称为“冒险车”,该公司一直强调其出色的电池组容量,可续航480公里,并在极端温度下具有良好的耐久性。

据悉,Rivian公司也在寻求与LG能源解决方案进行合作。如果Rivian在基础款车辆中采用铁基电池,LG的磷酸铁锂电池(LFP)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韩国其他中型电池企业也获得了Rivian的订单。

Rivian计划从2023年起开始自主生产电池,并建造一座年产能为100GWh的电池工厂。韩国电池材料生产商CIS为Rivian的电极工艺提供制造设备。另一家电池设备制造商People and Technology与Rivian达成了一项供应涂布机和冲压设备的协议。DA Technology还与Rivian签订了合同,为其提供开槽和堆叠设备,这是电池组装所需的关键设备。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汽车配件子公司现代Transys将为Rivian2027年之前生产的所有电动卡车和SUV供应座椅。

Rivian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得到了亚马逊和福特等美国企业巨头的资金支持。尽管Rivian目前只生产了不到200辆汽车,但该公司正在努力生产世界上第一款电动皮卡,它的行驶里程要比现有的电动车更长,而且更坚固耐用。上个月,该公司开始交付其第一款电动车R1T。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