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国产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比近8成

本文介绍的车型

广州车展上国产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吸睛无数,而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中,国产品牌的成交量也很强劲。我们12月1日了解到,据二手车拍卖品牌天天拍车发布的《11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国产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比达77.9%,是所有外国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之和还多。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国产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比达到77.9%,远远超过了日系品牌、德系品牌和韩系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显示了国产品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势表现。

去向方面,北京的新能源二手车主要输出到青岛、苏州和重庆等地;上海的新能源二手车主要输出城市为青岛、南京和合肥;广州新能源二手车主要输出城市为深圳、佛山和苏州;深圳的新能源二手车输出城市是广州、苏州和南京。

在梳理了几款热门纯电动二手车的1到3年的保值率趋势后,欧拉R1最坚挺,一至三年的保值率走势较为平缓。此外,特斯拉Model X (配置|询价)蔚来ES8 (配置|询价)小鹏G3 (配置|询价)的三年保值率走势也表现。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本月新能源二手车溢价榜单中,特斯拉、广汽、小鹏、理想、雷克萨斯等多款品牌车型入榜,他们都是通过拍卖模式异地交易,获得了比本地最高出价还高的卖价。

而在汽油车方面,5年以上二手车成交车龄超7成。从天天拍车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车龄5到8年的二手车最多,达28.5%,其次是10年车龄以上和8到10年车龄的二手车,以上三大类车龄二手车合计成交量超过7成。

本月二手车成交品牌榜大众、别克、福特、丰田、本田依次占据前五大品牌,这几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保有量大,车型车系丰富,品牌口碑较好,是目前二手车市场成交的主要品牌。中国品牌二手车成交量榜单,五菱品牌夺冠,吉利、比亚迪、荣威和长安品牌上榜。在豪华品牌成交量榜单中,宝马品牌二手车成交量一马当先,奥迪和奔驰品牌二手车成交量表现良好,有较大上升空间。

国产品牌二手车成交量占比达32%,德系品牌、日系品牌和美系品牌二手车成交量分别占比22%、17.3%和16.7%,这四大国别品牌合计占据了近90%的二手车成交量。

看好二手车市场发展,二手车商数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二手车商拥抱互联网,选择互联网和大数据来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优化车源收购、加快流通速率,让二手车经营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益。通过天天拍车数据发现,山东的二手车商占比最多,其次是江苏、广大、浙江和上海。

二手车拍卖模式有助于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时,用市场的机制调配二手车自由合理流动,个人车主受惠于二手车真正的市场价值,二手车商获得需要的“商品”,是二手车市场一举多得的交易模式。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简雨繁 简雨繁内蒙古呼和浩特

      这个不奇怪。我们本身就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大国。

      12-01 16: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